美議員遞送反性別屠殺請願 中國大使館以閉門羹回絕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 (美国之音電)

 
史密斯議員和瑞潔對中國大使館人員拒絕接待他們表示失望和憤怒。
 
瑞潔說:“我們現在在中國大使館門前,正如許多在中國呼救、覺得無人理會的人們一樣,這裡也沒有人理會我們的要求。我們已經按了二十幾次鈴,他們仍不回應,也不收下請願書。但即便如此,他們也無法令20萬請願者保持沉默,這是一場要求中國停止強制墮胎和性別屠殺的全球運動。”
 
來自新澤西州的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說,世界上最危險的一句話是“是個女孩”。
 
史密斯說,根據聯合國的一項調查顯示,世界上約有2億女性在重男輕女的觀念、以及一胎化政策的作用下“消失”了,這種情況在中國和印度尤為突出。他說,中國目前的男女嬰比例已經達到119比100,是世界上比例最懸殊的國家。中國目前的男性比女性多出近4千萬人,這一狀況很可能引發中國以及周邊國家販賣人口和性暴力事件的增加。除此之外,中國還擁有世界上最高的女性自殺率。上週出臺的美國國務院2012年中國人權報告中提到,中國的女性自殺人數從每天500人上升到每天590人。
 
史密斯議員說,反對性別屠殺也關係到中國自身的利益:“結束施加給女性的這種殘忍的、野蠻的暴力罪行對中國自身利益有好處。這份請願書是要告訴中國政府,請保護你們的婦女,保護你們的女嬰,現在就開始。”
 
瑞潔說,女權無疆界組織已經在中國的農村地區展開了名為“拯救一個女孩”的活動,工作人員每個月會向那些準備打掉女嬰的家庭提供資助,以此來說服他們改變決定。
 
“是個女孩”(It’s a girl) 同時也是一部記錄片的名字。影片介紹了中國和印度大量女嬰被流產、被拋棄,婦女遭受暴力的現狀和緣由。這部影片近日在國會山放映,受到來自兩黨的支持。
 
本片的導演艾文(Evan Grae Davis)說,他剛開始接觸這個話題時感到難以置信,因為很少聽人談論,在了解更多詳情之後,他覺得非常有必要在全球推廣。
 
艾文說:“通過這部電影,我們希望能夠教育和調動那些已經意識到這件事正在發生的人。讓全世界能夠發聲的人有機會幫助那些無法發聲的人,因為我們知道在中國和印度,很多人無法為他們自己說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