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方:不會因中國捨棄美日關係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登普西將軍(General Martin Dempsey),星期四(4月25日)對駐日本美軍表示,美國希望與中國建立更好的關係,但不會以與日本的關係作為交換。

在訪問了韓國和北京後,登普西將軍在東京對600名不同軍種的美軍官兵發表講話。

他表示,他希望能能與中國有更好關係,但美國不會捨棄與日本的關係以達到這一目標。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我們會以犧牲與日本的關係,來換取與中國更緊密的關係嗎?我的回答是『不會』」。

本週二,日本證實將於6月間,定在加州外海與美國進行聯合軍事演習,包括奪回孤島,但不針對某一特定國家的情況。中國方面則隨後稱「挑釁行動」不會影響捍衛其領土。

本週,日中關係因釣魚島之爭,緊張局勢再度上升。

但登普西明確自己的看法。

登普西:「我對中國人強調這一點:『請注意,我想與你們有更好的關係,但不要讓美國在兩者之間選擇』。」

美日簽有保安條約,該條約承諾,如果日本管轄領土受到攻擊,美國將為保衛日本做出干預。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