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賓連三震 學生衝出校門避難

【新唐人2013年04月25日訊】繼上週六四川雅安發生的7級大地震之後,四川宜賓星期四(4月25日)清晨又發生了三次地震。雖然規模最大的一次是4.8級,但卻是極淺層地震。

根據當地地震中心的消息,北京時間上午6點10分,四川宜賓市的長寧縣、拱縣及興文縣的交界處發生4.8級地震。這次震源極淺,深度僅4公里。

兩分鐘後,又發生了4.2級地震,隨後又發生了一次3.3級的餘震。

畫面上,長寧中學的住宿學生很多人從睡夢中驚醒,來不及穿好衣服就衝出校門口避難,學生們不敢待在學校,擔心校舍不安全。

當地官方媒體稱,地震已造成超過4.6萬人受災,61人受傷﹔將近3萬間房屋受損,超過十分之一嚴重損毀。專家指出,這次宜賓地震,與幾天前的雅安地震屬不同的斷層帶,但也有評論認為,中共進行三峽大壩等工程已經嚴重破壞自然,讓四川省變成極為容易發生地震的區域。

由於獨立媒體無法進入採訪,無法核實這些資料,實際災害程度可能更加嚴重。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