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7條心之內幕:俞正聲遭李鵬痛擊 鄧家救亡

【新唐人2013年4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自十八大七常委名單揭曉以來,外界一直在解讀中共高層達到新的權力平衡幕後的角力狀態和十八大后胡溫習陣營與江派的實力對比。日前有港媒披露,中共中央辦公廳內最近流行「七個常委七條心」的說法,認為他們其實各屬不同的權力譜系。

此前新唐人《港媒曝7常委7條心內幕:張德江非江系隨時倒戈》一文解讀了張德江的派系背景,本文將接著介紹排名第四的俞正聲如何攀上常委高位。

香港《前哨》雜誌形容「十八大」為「四代同堂」盛會,所謂的「四代」是指鄧、江、胡和習時代。文章點出,毛鄧式獨裁王者後繼無人,如今的「太公」不是一人,而是一群。

七常委中,排名第四的是俞正聲。文章引述一位接近權力核心消息人士消息稱,俞正聲是江澤民推薦並力保的。從表面上看,是為了報答他當年通過小鄧遊說老鄧扳倒(楊家將)之恩,實則一為籠絡鄧氏家族;二為利用俞正聲出身名門,家族成員遍及兩岸政、軍、學、商界,人脈資源雄厚的資源。

俞正聲助江站穩

1992年1月,鄧小平在楊尚昆陪伴下南巡,喊出「誰不改革誰下台」,矛頭直指江澤民。當年3月全國兩會期間,楊白冰率先代表軍方表態,旗幟鮮明支持鄧小平,獲軍中「楊家將」派系響應。

香港《明報》透露,江澤民在當時的危急時刻,正是通過曾慶紅聯繫「太子黨」朋友俞正聲,與鄧小平之子鄧朴方聯繫,發動「倒楊」成功,從而化解危機。

俞鄧關係密切 李鵬反俞 鄧家救亡

俞正聲的父親是中國第一任機械部部長,還曾任天津市市長,由於曾在北平做地下工作,俞家有一個很強的權勢網路;他的母親文革前官位就高至北京市副市長。

而俞正聲本人和鄧家的關係密切,尤其與鄧小平的長子鄧朴方關係極好,曾是鄧朴方的殘疾人基金會下屬的康華公司的大總管。不過,其胞弟俞強聲,身為國安部北美情報司司長,卻叛黨投敵,令中共苦心經營的在美諜網慘遭滅頂。

《新紀元》周刊披露,鄧小平原來還準備安排俞正聲為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利用其個人關係去搞臺灣關係,但俞正聲在1992年十四大時仍然落選中央委員。

《前哨》文章則寫道,雖然當年也是小鄧保其過關,不過李鵬因為俞強聲的叛變強力反對俞正聲入常,並因中共內部「此類近親不可掌控重要領導崗位」規定,振振有辭,有憑有據。不僅令其他新老同志難以置辯,連老江也難以抵擋。

文章還稱,俞正聲是鄧家族如假包換的黨內代理人,所以鄧營全體總動員救亡戶駕,加上江澤民之力,老俞有驚無險地過了難關,順利入常,並當上了政協主席。

俞正聲很清楚,沒有鄧家就沒有自己的今天。因此和張德江還略有不同,他的這條心只會忠於鄧氏家族。至於李鵬的反俞,動機絕非為公,只是想盡量空下「交椅」,幫親信或其子多創造些機會而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