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禁聞】4月24日完整版

提要
憂心!川震豆腐渣危樓的背後
陳光福全家遭恐嚇 警告陳光誠?
中國紅會將重查「郭美美事件」

黃金72小時後 雅安軍警反大增

雅安地震黃金72小時已過,4月24號,震中蘆山縣災民卻發現,當地駐紮的軍隊和武警卻在不斷增加。而且每個縣的學校都有武警的駐地。

當地民眾衛先生對《新唐人》表示,災後無論搶險還是修路,都應以工兵部隊為先。而且,在目前災民食物緊缺的情況下,政府派駐如此大規模軍警,令人生疑。

蘆山縣的祝先生表示,據他目測,24號,僅他所在的地方一地,軍隊、武警就有一萬人左右。

喉舌責媒體打擾救援 遭炮轟

中共喉舌《人民日報》4月24號發表題為「不要打擾救援工作」的評論,指責媒體記者進入災區採訪,是「添亂大於貢獻」,引起輿論大嘩。

網友(「半拉啦」)評論說,「你們能去別人也能去。你們能去編瞎話,為甚麼不讓別人去報導真實?要撤退你們喉舌先撤,把空間讓給真正的媒體。」

另一網友(「柚-惑」)則說,「人民日報,請不要打擾人民,你們的存在就是對社會的干擾。」

中共鎮壓政策導致新疆暴力事件

4月23號,新疆喀甚巴楚縣發生嚴重暴力事件,導致21人死亡,8人被抓。中共將事件定性為 「嚴重恐怖襲擊事件」。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世界維吾爾人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事件是維族人在抗拒中共當局粗暴闖入家中清查時發生的。是由於中共武裝人員開槍打死一名維族青年而引發。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主席熱比婭也表示,是中共的鎮壓政策,導致了新疆最新的暴力事件。

編輯/周玉林

憂心!川震豆腐渣危樓的背後

五年前,中國大陸汶川地震後,由香港資助3,000多萬人民幣重建的一所學校,在這次雅安地震之後再次被列為危樓,而這所重建校舍的牆壁被發現是由發泡膠和空心磚撐起來的。如今,港澳特區政府又急急撥款援助災區,港澳民眾擔心,援建工程將再次變成新的「豆腐渣工程」。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汶川地震之後的重建建築,規定都應按照「8級抗震、9度設防」的要求設計施工,然而,這次雅安地震,震級為7級、震中烈度在9度左右,結果,不屬於震中的寶興縣,據縣長介紹,全縣水、電、氣中斷,房屋幾乎全部受損。

另外,蘆山縣初級中學,2008年汶川大地震時損毀,被列為危樓。當時香港政府撥款3,137萬元重建,前年年底才建成啟用。但香港《蘋果日報》記者23號到學校發現,教室牆壁已經破損,瓦礫到處都是,不少震裂的牆壁露出發泡膠及空心磚;校園部分地面下陷,個別牆身移位。

雖然教育當局要求災區學校儘快復校,但一名楊姓英語老師聲稱,復校沒有期限。

另外,澳門斥資3,041萬元重建的靈關縣「靈關中學」,與其他援建項目一樣,外表光鮮、裡面如同廢墟。當地消防局處長魏捍東指稱,「靈關中學」有倒塌的危險。

據大陸一名從事工程監理的劉姓專業人士指出,在中國,建築工程項目都有質量問題。

大陸工程監理專業人士劉先生:「在基礎上面,就是沒有按著設計要求來進行施工的,肯定有偷工減料的情況。還有,在混凝土或者磚這些建築材料上,這些方面很多也是沒有按要求來施工,這樣它減少了工時也減少了材料。」

時政評論家伍凡表示,大陸的「豆腐渣工程」已經變成了普遍狀態,不是豆腐渣工程的,一定是官員住的高樓大廈。

時政評論家伍凡:「共產黨沒有改變,它還是貪官污吏,它卻拿你的錢,就像香港制定的我要蓋多少校舍,按多少標準,它還是偷工減料。並且改過以後,這事情過去了,以為沒事了,結果地震一來了,豆腐渣工程又出來了。」

而大陸工程監理專業人士劉先生還透露,他在工程監理驗收的時候,確實發現許多腐敗現象。

劉先生:「我在驗收的時候就發現很大問題,就不同意,就發生爭吵,有時候領導說『別太認真』。甚至建設方實際就是業主、管理人員,經常施工方不合格,包括送些禮物,還有質檢辦,他們也經常受到施工方,這些承包商這些個體老闆他們的宴請,包括主要還是給他們送紅包,這種情況實際上大家都清楚,依然存在。」

雅安地震過後,港澳特區政府要撥款援助災區,但香港和澳門的民眾卻沒有信心捐款,擔心款項被中共的貪官侵吞,而援建工程日後變成害人的「豆腐渣工程」。

伍凡表示,因為中共的歷史記錄太壞,香港老百姓提出質疑也是正常。

伍凡:「所有捐款現在進度非常慢,再一個你把錢交給地方政府就是『肉包子打狗』,它根本不告訴你怎麼用。現在中共的地方政府缺錢,你來的錢正好,就送給它,它不會善款善用的,過去的例子太多了。」

伍凡指出,有很多事情外界根本不清楚,因為中共把媒體控制的非常嚴,沒有經過批准的任何組織、團體、包括個人都不准進去,比5年前汶川地震控制還嚴。

雅安地震後不久,「六四天網」創始人黃琦與另外三名維權人士,自己駕車前往雅安災區準備參與救援,卻遭到30多名雅安警察、國保和不明身份人士的攔截。

黃琦對《新唐人》表示,官方不希望他們和災民有更深的聯繫,最主要的原因是不希望他們揭露「4.20雅安地震」災害發生後,出現的諸多問題。

採訪編輯/唐睿 後製/李勇

陳光福全家遭恐嚇 警告陳光誠?

已經逃脫中共的禁錮,重獲自由的中國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因為在美國國會介紹中國的人權現狀,他在國內的親人,近期遭到中共當局的恐怖騷擾。他的大哥陳光福的家被扔死雞、酒瓶、石頭,在大街上還貼有咒罵陳光誠為「漢奸」的小字報。中共當局這種作法,是變相的警告陳光誠,要注意他在海外的言論嗎﹖請看我們的分析。

目前受邀到德國探討中國人權和法治問題的陳光誠,4月9號在美國國會的聽證會上,介紹了中國目前的人權現狀,他還要求國會,督促美國行政當局公開有關涉及他的中美正式外交協議,並敦促中共當局兌現承諾,對迫害他和家人的行為進行調查。

在過去一年多里,美國國會針對陳光誠的遭遇已經召開過4次聽證。9號當天,陳光誠向國會提交了一份長期對他及家人進行迫害的所謂「惡官名單」。他還透露,今年6月將前往台灣訪問。但是,他在國內的家人很快受到了恐怖威脅。

4月24號,陳光誠的大哥陳光福告訴《新唐人》,這幾天,天天有人往他院子裡扔石頭、死雞、死鴨等。他認為,這與陳光誠最近在國際上的一系列活動有關。他說,18號,他們村開過一次黨員大會,說陳光誠向美國國會提供了一個40多人的黑名單,還說陳光誠要搞臺獨、藏獨等。而從那天以後,他家就不得安寧。

陳光誠大哥陳光福:「18號的夜裏,他們往我家扔了死雞、死鴨;19號的夜裏,大街小巷遍貼詛罵光誠和我的小字報;20號夜裏,往我家扔石頭,砸壞了房瓦和玻璃,並且再一次扔了死鴨;21號,我栽在田裏的楊樹苗被拔了20棵;22號早晨,大街上又散發了很多小字報,這一次不光是罵光誠和我,也包括我家老四陳光新。」

陳光福說,24號凌晨,他們家又被扔了磚頭、啤酒,還有人翻牆進他家院子裡,把啤酒放到了他的鍋裏。

大陸維權人士胡佳指出,這件事把中共官員內心的陰毒,和狹隘的氣量暴露無遺。

大陸維權人士胡佳:「(他們)已經到了說翻牆進來了,那不是一踹門就能進來毆打人嗎?可以想見陳光福一家,現在是生活在一種恐怖環境中,當局就是用這種基層性的,流氓地痞式的,製造這種赤色恐怖,來給陳光福全家施加壓力的,也是變相警告陳光誠在海外的行動和言論。」

陳光福指出,4月18號,北京藝術家艾未未的4個助手去他們村裡,想拍攝一下陳光誠的居所,但當地政府說他們是日本記者。

陳光福:「說是我勾結日本記者到村裏興風作浪,說我是漢奸、賣國賊,要打斷我的狗腿,要小心全家,他們的意思非常明確,就是光誠走了,不在國內,他對他可能無可奈何,但是對光誠的家人,比如說我,他們還是有辦法對付的。」

山東臨沂維權人士盧秋梅指出,陳光福他們一家人很無辜,包括他的兒子陳克貴被無辜判刑。

山東臨沂維權人士盧秋梅:「說不好聽的話,他們家本來就已經受害,家庭基本上支離破碎了,為甚麼現在還要對他們家實施這樣的手段,而且這些手段還是被很多人不屑一顧的下三濫的手段。」

而胡佳指出,當局以「黑社會化」的組織形式及手段,打壓異見人士以及家屬,已經突破了底限。

胡佳:「像這種形式升級的話,陳光福和他全家包括他妻子;陳克貴的妻子也說,陳光福的兒媳,還有孫子,人身都……安全完全沒有保障。它(當局)這種違法的做法,只能激起更多人對此事的關注。」

胡佳說,陳光誠在美國國會上羅列的40多個黑惡官員,包括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將來追責的話,所有參與迫害的政府官員,一個也逃不掉。

採訪/林莉 編輯/李韻 後製/黎安安

中國紅會將重查「郭美美事件」

四川雅安地震後,很多熱心民眾紛紛對災區進行捐款、捐物救助。但很少有民眾向「中國紅十字會」捐款。而大陸民間慈善組織募集善款時,更以「與中國紅會無關,請放心捐款!」為口號。慘遭滑鐵盧的「中國紅十字會」最近宣稱,將重新針對「郭美美事件」進行調查。

四川雅安地震之後,「中國紅十字會」開始發起募捐活動,但深陷各種貪腐醜聞的「中國紅會」,顯然無法得到民眾的信任。網絡消息顯示,截至4月20號晚間7點,「中國紅十字基金會」總共才收到捐款14萬元,它的官方微博更收到多達幾百頁的「滾」字留言。

24號,大陸媒體報導,「中國紅會」在雅安地震募捐上遭遇滑鐵盧之後,社會監督委員會對外宣稱,將於5月中下旬,重新啟動對「郭美美事件」的調查。

2011年,實名認證為「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的郭美美在微博炫富,自稱她「住大別墅,開瑪莎拉蒂」。

香港作家、自由撰稿人張成覺:「郭美美那個事情已經過去了,你現在再怎麼說,根本也挽回不了。它當然希望中國紅十字會名聲能挽回一點,但這都是徒勞的。」

雅安地震後,各民間募捐機構紛紛撇清與「中國紅會」的關係,甚至在募捐現場貼出告示說:「鄭重聲明,本次活動與『中國紅十字會』沒有任何關係,請大家放心捐贈! 」

時事評論員藍述:「它實際上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中國特色』這四個字,目前在中國民眾的心裡徹底破產。這麼多年以來,所謂的『中國特色』實質上是『中共特色』。」

據了解,「中國紅十字會」長期由中共衛生部代管,內設中共黨委。 《德國之聲》文章「中國紅十字會與誰有關?」,其中引用網民的話指出,「中國紅十字會」不過是中共整個權力系統的一部分。

國際紅十字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 the Red Cross,簡稱ICRC)東亞代表處官員馬文德(Martin Unternaehrer)向美國《紐約時報》中文網表示:國際「紅十字會」與各國「紅十字會」並不存在任何隸屬關係。國際「紅十字會」無權要求「中國紅會」公開賬目,也無權監督「中國紅會」的具體運作。

藍述:「紅十字會在國外救死扶傷。到了中國去,加上個中國特色,它就變成了一個為維護中共形象而做事情的腐敗機構。」

近年來,大陸當局對民眾的暴力「維穩」和全面貪腐,導致中共民心盡失、危機重重。作為中共附屬機構的「中國紅十字會」,自然也爆發了信用危機。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中國紅十字會」收到各界捐款超過40億元。但隨即而來的各種貪污、挪用醜聞,讓民眾深感被騙、上當。2011年,先是「上海市盧灣區紅十字會」的一張近萬元的餐飲發票被曝光,不久,又爆發了「郭美美事件」,再次讓「中國紅會」信譽掃地。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曾親自參加過2008年汶川大地震救災,在災區他親自看到用鐵絲替代鋼筋的房子,而很多學生被這樣的校舍砸死。

汪北稷表示,這樣悲痛的事情,和當局的麻木、對熱心人士的打壓,都讓人深感「人禍」害人。而民眾通過郭美美等事件,徹底拋棄了「中國紅十字會」。

時事評論員汪北稷:「這是中國人民對中共腐敗專制政權覺醒的一個標誌。中國人民要從天災當中看到人禍,人禍就是中共,中共就是中國最大的人禍。」

汪北稷強調,從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到當前的雅安地震,一次次天災之後,人們都震驚目睹中共腐敗政權的「反人類」行徑。汪北稷認為,這將加速中共政權的解體。

採訪/易如 編輯/李謙 後製/蕭宇

作者追究馬三家調查組誹謗責任

大陸《Lens視覺》雜誌記者袁凌,在最新一期雜誌報導了《走出「馬三家」》文章,遼寧當局迅速成立調查小組,聲稱將針對文章中,親身經歷勞教所酷刑者所描述的事實真相展開調查。日前,馬三家調查報告出爐,但袁凌提出聲明說:要與遼寧教養院當庭對質,並要追究製造假新聞的調查組人員,和《法制網》記者、以及《新華網》等誹謗責任。

遼寧省調查「馬三家勞教所」酷刑虐待被勞教人員的報告說,「《走出「馬三家」》一文內容嚴重失實」。

報導「馬三家」的袁凌,北京時間4月22號13點42分,在新浪實名微博發表聲明,他說:「建議遼寧教養院起訴本人,雙方當庭對質,出示人證物證。若我果然造謠污衊,盡可追究刑責。若報導屬實,也請法庭追究教養所虐待者以及包庇的司法廳官員刑責。此外,要公開調查組成員名單,追究製造假新聞的調查組人員和法制網記者霍仕明、新華網的誹謗責任,向本人賠禮道歉,消除惡劣影響。」

這份聲明被新浪微博刪除,但是被拷貝儲存在「自由微博」網站上。

袁凌在微博上還曝光遼寧省司法廳調查工作領導小組4月9號的密件,密件要求調查組「按照省委,省政府領導的指示和省廳黨組的部署,力爭在3-5天內完成調查工作,爭取時間開展輿論應對和正面輿論引導工作,掌握輿論工作的主動權。」

袁凌還披露,當初他到遼寧省司法廳及勞教局採訪時,被推三阻四踢皮球。找勞教局地址就費了半天,原來隱藏在一家豪華的歌廳門面之後。當時辦公室人員拒絕他的採訪並且說,想怎麼寫就怎麼寫。

與《Lens》雜誌同屬中國《財訊》傳媒集團的《財經》雜誌副主編羅昌平,4月22號在微博貼文,他向《人民網》的兩名記者致敬,因為他們作為調查組受邀成員,拒絕在「內容嚴重失實」的結論上簽字。

《新唐人》致電羅昌平,他表示不方便接受採訪。

《新唐人》記者:「那兩個《人民網》的記者,他為甚麼參與了調查組呢?」

大陸《財經》雜誌副主編:「調查者他邀請了媒體的人員。從一開始公開,你可以查一下那條新聞。中央的一些媒體,包括中央媒體駐遼寧的,他們都邀請了。」

記者:「那他們具體進行了哪些調查?是如何調查的呢?」

羅昌平:「這個不知道。不好意思。我不方便接受採訪。」

記者:「那這個調查組由哪些人組成呢?」

羅昌平:「你在網上查一下。網上有網友把他們弄出來了。有司法部的,然後他們勞教局的局長,也是一個副組長。」

在調查組「結論」發表的當天——4月20號中午,黨媒《光明日報》下屬的《光明網》刊登評論員文章:《馬三家、打的報導失實,真相是甚麼》。

報導說,以《走出「馬三家」》一文所描述的情節,如果其中事實為真,則虐待被勞教人員的施虐者已然構成刑事犯罪。

報導認為,走法律程序,讓兩造對簿公堂,由此就更容易使真相大白於天下。

大陸民間獨立學者鄭志遙認為,馬三家黑幕的披露,和調查組結果的出爐,以及《光明網》的反擊,反映出中共高層的分裂和搏擊。

大陸民間獨立學者 鄭志遙:「我認為馬三家的事情,就是在一個我們大家都看不到的黑箱子或者幕後,有人不小心拉開一道縫隙,讓人看到舞臺後面,啊,後面很亂。」

鄭志遙表示,遼寧調查組的副組長,就是原來「馬三家教養院」的院長。他們成立的調查組,肯定是掩蓋。

而大陸自由作家王藏表示,從中共建政以來,一直以「反人類」等各種暴行對待民眾。遼寧調查組斷然否認馬三家的酷刑虐待,正是中共極權暴政一以貫之的做法。

採訪編輯/秦雪 後製/葛雷

【禁言博客】於建嶸教授的十條建議

於建嶸教授的十條建議

最近網絡上熱傳中國社科院於建嶸教授給中共高層的十條建議1. 不要讓美麗中國在夢中。中共十八大承認,當前中國面臨著資源約束趨緊、環境污染嚴重、生態系統退化的嚴峻形勢,但並沒有真正認識產生這些問題的原因。如果不改變各級政府為政績和利益而進行掠奪性發展的制度根源,環境問題將會越來越嚴重並引發嚴重的社會政治問題。

2. 不要讓貪腐肆虐中華。今日中國的權力尋租,均因權力之壟斷。少數人壟斷權力為貪腐創造條件,又為貪腐官員提供了保護。執政黨舉起了反貪腐大旗,但如果不保障民眾知情監督權,建立公開制度,難有長效!

3. 不要讓憲法成草紙。當代中國是有憲法沒憲政,其主因是沒有捍衛憲法的力量,完全靠執政者的自覺。歷史表明,這種自覺是靠不住的。

4. 不要讓青年成屌絲。當前中國社會階層的流動出現了問題,官二代富二代現象十分嚴重,底層民眾上升的通道越來越窄。如果不重視底層青年的訴求,國家就會動盪。

5. 不要讓農民成為流民。中國現有1.2億第二代農民工;有4千多萬失地農民,他們有的因征地暴富,更多的是失去了生存保障。今執政者把城鎮化作為經濟增長的發動機。我擔憂會有更多的農民因此失去土地和家園。

6. 不要把虛假當自信。靠封鎖真相,就是天天聯播也是假新聞;靠組織強制,就是全票當選也是假選舉;靠封官許願,就是人人歌頌也是假忠誠。政治家的自信,是民眾信服的理論、人格及執政能力。他要恪守言論自由,不搞因言獲罪;他要堅持公平競爭,讓選票決定自己的命運。

7. 不要把侵犯公民權利的制度當治國工具。違憲並嚴重侵犯人權的勞動教養制度,使大量公民不經司法審判、被長時間剝奪人身自由,是地方政府打擊迫害公民的工具,應立即廢除;虛偽而破壞法治的信訪制度,使大量的信訪公民被拘留、勞教、判刑、關精神病醫院,應徹底改革。

8. 不要把人大當擺設。人大制度存在的主要問題有:選舉虛假、代表多為行政及司法機關人員、非職業化、履職限於會議而流於形式。虛化人大便於政治壟斷,但從根本上動搖政權合法性。改革可從直接選舉的縣區人大開始,放開選舉,建立履職規範,讓行政和司法人員退出人大。

9. 不要把體制外的政改者當敵人。體制外主張政改者,雖痛恨現體制種種弊端,仍希望實現和平有序改變。但他們往往被既得利益集團視為破壞者,而成為維穩對像。歷史表明,當主張改革的力量被體制排斥並成為體制的對立面時,革命性顛覆就會出現。

10. 不要忘記自己的歷史責任。今天執政者的歷史責任,就是讓中國成為世界一流國家。他們應有強烈的使命,而不是得過且過之輩;他們應平衡社會各階層利益,而不是少數既得利益的代表;他們應是國民的道德表率,而不是腐敗墮落的典型;他們應青史留名,而不是民間的笑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