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聯斥中共操控大陸傳媒地震報導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國際記者聯會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當局指示大陸媒體對四川雅安地震作所謂正面的報導,強調傳媒不是官方喉舌。記聯敦促中共新領導層勿再試圖操縱輿論,讓傳媒自由的履行自己的職責。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表示,近期大陸的新聞工作者紛紛收到當局的指示,要求他們正面報導地震災情,同時不能與以前的災難做比較,當局此舉令新聞工作者無法履行他們的職責。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二次發生地震時,究竟背後的核心問題是甚麼?還有二次地震政府在當中有沒有汲取教訓?新聞工作者在履行職責時,只要是社會大眾關心的議題,新聞工作者就要去報導。」

胡麗雲又說,中共進行的所謂大部制改革,重組政府部門,規管電視、報紙、電臺和網絡。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云:「較早前出了一個指示,提到新聞工作者不能採用境外傳媒的資訊,同時也清楚告知要傳媒正面報導新聞。依然繼續將傳媒視為傳聲筒,傳遞政府的訊息。這樣的做法是非常不要得,同時也偏離社會大眾的訴求。」

自從當局要求正面報導後,不少大陸的新聞工作者發現,互聯網也多了五毛黨發表護航的聲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