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25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禁聞】4月25日完整版

提要
災難風暴來襲 天警中共?
人民日報為何不許媒體前往災區?
歷史銘記 14年前中共害怕的一天

首採馬三家受害者 德媒報導引關注

4月23號,德國電視一臺駐中國記者,在德國推出了一個「中國馬三家勞教所受害者」的專題採訪報導,由於這是德國媒體第一次採訪「馬三家勞教所」直接證人,因此迅速引起德國各媒體的關注。

報導中,曾經在「馬三家」被關押過的直接受害人,親口講述她們在「馬三家」所受到的迫害,如坐老虎凳、綁死人床等。一位50歲的婦女說,她被關進後被女警毆打了二十多分鐘,還被電棍電擊臉部、耳朵、腰、胳膊、腿和肚子等部位。

報導特別提到,過去10年,這裏關押了很多「法輪功學員」。

德國電視一臺的採訪,是以廣播播出。報導說,這是為了保護被採訪者。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這個採訪播出後,立即被多家德國媒體轉播或轉載。德國媒體提出﹕中國「馬三家」是酷刑最嚴重的一個勞教所﹖或者只是黑幕的冰山一角?

廈門爆警民衝突 女官員被脫光

福建省廈門市同安區潘塗村,因村官私賣土地給高爾夫球場,村民維權靜坐已有一個多月,這期間爆發過多次警民衝突。

4月25號凌晨4點,警方開始清場,數百武警到場拆除村民的維權橫幅、帳篷,焚燒現場物品。數千村民與武警、特警發生衝突,多名村民被打傷,數名維權村民被抓捕,多輛警車被砸,有幾名警察受傷,一名到場處理問題的同安區女官員被村民扒光衣服。

當局急調上千警察增援,目前,事件仍在發展中。

編輯/周玉林

災難風暴來襲 天警中共?

中國四川汶川地震帶給災民的傷痛尚未撫平,雅安蘆山縣再次遭大地震襲擊,國際媒體說,中國正在經歷環境風暴,可能威脅到統治集團的統治。而評論指出,中共對人文環境和自然環境的徹底破壞,已經讓中共走到了滅亡的前夜。

4月25號,四川宜賓市1小時內發生3次地震,相關人士說,這3次地震與雅安蘆山地震無關。截至25號上午11點半,地震已造成4千多間房屋受損,數十人受傷。

雅安蘆山20號發生的大地震,目前已導致數萬人受傷,數百人死亡,房屋幾乎全部受損,包括汶川地震後重建的建築。

23號,《加拿大廣播公司》的評論文章說:「中國正在經歷環境風暴:地震、空氣污染和癌症村,可能威脅到統治集團的統治。」

報導說,2008年,一場破壞性更強的汶川大地震,造成約7萬人死亡,當天下午,數千名兒童被中共貪官勾結的無良企業,粗製濫造的校舍砸死。救災資金也被發現落入一個個貪官的口袋。

但是,站出來呼籲要求追究當事官員責任的人卻被查處。其中之一是環保作家譚作人,他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目前,正被關押在這次地震的中心:雅安。

評論說,地震、洪水、乾旱等自然災害,在中國的歷史上有一個特殊的地位,因為古代王朝的統治權依賴於「天命」的概念。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指出,中國一直是相信天命的,歷代統治者在遇到天災或人禍時,都會反醒自己的統治。

中國歷史學專家李元華:「唯獨在這個過程中例外的是中共,它往往把所謂的天災,或者它自己做出的人禍,推委給所謂天災,而不顧老百姓的死活,而在這過程中,中共去宣傳自己,借人民的苦來宣傳它的所謂『偉、光、正』。」

李元華指出,中共為了專制集團的利益,提前知道地震,也不預報。

李元華:「談到具體某一件事件時,其實都不是偶然的,都是它一貫政策,忽視環境、忽視對環境保護、忽視對人權的關受、忽視這個社會基本保證體系的完善,甚至把老百姓捐的救災款去中飽私囊,實際上都加重了災害的強度。」

3月底,一項為期3年的中國水利普查顯示,1990年代以來,流域面積超過100平方公里的河流,已減少了2萬8千條;2月底,中共承認工業工廠附近存在「癌症村」,而且已有數百個因污染造成的「癌症村」﹔一項研究還顯示,2010年,中國空氣污染導致了120萬人過早死。

中共兩會後,上海黃浦江發現了1萬6千頭死豬順流而下。沒有幾天,四川一條河道又出現了上千隻死鴨﹔ 隨後,新型H7N9禽流感在大陸全面爆發。

時政評論員汪北稷:「就是人文環境和自然環境都被徹底的破壞了,這種對自然的破壞也是史無前例的,沒有一個民族,沒有一個國家,沒有一個政黨,沒有一個過去的統治者,包括封建時代的統治者,會對環境這麼不愛惜,這麼殘暴的去掠奪。」

美國的「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指出,中共已到了滅亡的前夜,正面臨著各種危機的總爆發。

美國「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央委員會主持人劉因全: 「像水污染、空氣污染、連孩子喝的奶粉都買不到放心的,包括死豬,大量的死豬、死雞、包括瘟疫,更不用說,由於地方官員,特別是公、檢、法草菅人命,他們不秉公執法,他們執法犯法,他們欺壓無權、無勢的老百姓,這樣就造成民怨沸騰。」

劉因全說,中國歷朝歷代在滅亡之前,都是天災人禍同時爆發,瘟疫流行,人們沒法生活,於是揭竿而起。
汪北稷也表示,中共的滅亡已經是大勢所趨。

人民日報為何不許媒體前往災區?

雅安地震後,「豆腐渣工程」、「紅十字會被網友喊滾」、「救災物資被扣押或倒賣」等醜聞被相繼曝光,中共當局立刻發表禁止社會力量、民間團體、以及個人前往災區的通知。日前,黨媒《人民日報》甚至發表了要求國內外媒體不要前往災區「添亂」的評論文章,被諸多媒體和資深記者認為是當局在藉機加強新聞管制,以防止更多醜聞被曝光。

4月24號,中共喉舌《人民日報》發表評論文章,要求媒體記者不要到災區採訪,否則會打擾救援工作,並表示,包括媒體在內的各種社會力量,在災區現場的作用「添亂大於貢獻」。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臺》編輯、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記者真實的報導災區的情況不能稱為干擾,把災區各方面真實的情況報導出來,讓人們了解災情,一個是滿足大家了解災區的願望,同時也能讓災區救災的工作能夠透明、公開。」

《人民日報》評論說:「與災區有關的重要信息,政府都會通過微博、網站公布。」但民眾多表示:對官媒的信任度極低。

大陸博客作家劉逸明:「只要是官方的媒介發佈的信息,我想都是很值得懷疑的。因為官方媒體弄虛作假由來以久,所以現在如果沒有其他的媒體來報導佐證,我想很多消息讀者是不願意相信的。」

媒體人朱欣欣也認為,只通過官方或官方指定的某幾個媒體發佈的報導,不可能達到信息的真實與平衡,而信息的真實全面必須依賴於多方面的客觀報導,這是基本常識。

朱欣欣:「記者要想真正的讓公眾了解災情,必須得深入現場,得掌握第一手的材料,而不是只是轉達、轉述官方的新聞發言人,官方的一些說法,必須得直接面對現實、真實的情況,才能把災區真實的情況告訴公眾。」

官方認為,媒體在災區會擠佔各種資源,造成救援道路擁堵,但有網友質問,《新華社》派出的121人龐大報導隊伍,相當於所有外媒記者的總和,難道就不佔資源嗎?

官方的另一個觀點是,沒有「媒體倫理」的記者,會只為了顧全自己的採訪而影響救援工作。對此,也有人用事例反駁官方,說﹕北川、汶川地震時,為採訪而阻止救援人員搶救,造成傷者死亡或強闖手術室,延誤手術進度的幾名記者,恰恰全部來自於《中央電視臺》採訪組。

劉逸明:「如果是添亂,那為甚麼有的媒體記者可以去呢?新華社、人民日報、央視三大媒體。說明他們怕人多嘴雜,有很多東西可能見不得人,不希望普通的媒體記者能夠到現場去進行報導。」

資深媒體人普遍認為,官方不希望其他媒體前往災區的主要原因,是擔心實情被過多的曝光會威脅到中共的統治。

劉逸明:「記者多了,因為每個媒體都報導的話,就有可能他們報導的內容、情況跟官方一些媒體的報導有出入,有出入的話就容易讓民眾、讓外界知道事實真相是甚麼樣的,所以他們不願意看到,希望能夠壟斷輿論。」

劉逸明還表示,《人民日報》發表這個文章,實際上就是在限制媒體的新聞報導。他所說的所謂干擾,可能是干擾了官方的一己私利,官方是站在自己立場,而不是站在公眾的立場說話。

而中國獨立新聞工作者、《經濟學週報》前副總編高瑜也指出,《人民日報》這種壟斷輿論,剝奪新聞自由的做法,只能激起更多民眾的反感,以及公正媒體及記者的反抗。

採訪/朱智善 編輯/張天宇 後製/李智遠

歷史銘記 14年前中共害怕的一天

14年前的「4.25」那一天,有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在中南海國務院信訪辦和平、理性上訪。「4.25」見證者表示,法輪功學員和平理性的風姿,令中共非常害怕。中共到底害怕甚麼﹖下面聽聽「4.25」見證者的說法。

1999年4月25號,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

親身經歷「4.25」事件的搜狐網路員工焦健表示,當時的場景她至今記憶猶新,她表示,警察悠閒的散著步,法輪功學員的請願人群平和、整齊、靜靜的排列在馬路一側,沒有群情激奮、沒有暴力,甚至連交通都井然有序的沒有受到影響。

前搜狐網路員工 焦健:「雖然當時周圍有不少人,但是大家都很安靜的站在路邊的人行道上,後來是有人,我記得特別清楚,因為當時那個地方,它路口上是有武警穿制服的人在那站崗,不讓我們進去的,後來是有人出來,把我們從面的一個衚衕裡,帶到府右街上,大家都很自覺了,所以當時的交通、整個人流呀,秩序非常正常。」

當時,因為中共當局下令停止出版法輪功書籍,特別是天津發生了公安非法抓捕和毆打法輪功學員事件,因此,從中國各地自發前往北京向當局澄清真相的法輪功學員,在「4.25」當天提出三項合法訴求,包括:釋放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給法輪功修煉群眾一個寬鬆的修煉環境。

焦健表示,當時在場的法輪功學員都自覺的靜靜等著當局的回覆,並主動清理身邊的衛生。當時任總理的朱鎔基出來接見學員,同意學員公開煉功等要求後,他們就靜靜的離開了。

焦健說,當時地面乾淨的沒有一片紙屑,就連警察抽的菸頭都被撿乾淨了。

法輪功學員們在99年「4.25」的和平上訪,不僅充份體現這個群體良好的道德風貌,還贏得了目擊民眾和執勤警察的好評。各國媒體的報導,也都對這起事件及和平解決給與了高度評價。

然而,這一切令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恐懼不已﹗因為自發上訪的群眾,怎麼會比訓練有素的軍隊組織的還嚴密?江澤民決心剷除法輪功。

1999年7月20號,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血腥鎮壓。他動用了整個國家輿論工具,對法輪功進行誹謗。一時間「4.25」也被很多人說成是搞政治,以及引發江澤民動用國家機器鎮壓的導火索。

十四年來,數百萬法輪功學員遭受無端的逮捕刑求,數十萬人被非法勞教,數千人被關進精神病院,被強行注射損害神經的藥物,婦女遭到強迫墮胎、輪姦等非人折磨,無數人被折磨至死。

江澤民不但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還下密令,對法輪功學員「名譽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甚至「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他還成立了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

法輪功學員在中共的血腥迫害開始後,便拉開了全面反迫害、和平理性講真相的歷程。

一名逃亡醫生親身見證了中共系統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他披露,有多達300萬法輪功修煉人被勞教。在2008年奧運會前,有大約6萬5千人在心臟還跳動著的時候被活摘器官。

日前,大陸《Lens視覺》雜誌發表一篇《走出「馬三家」》的調查報告,報告中詳細描述了「馬三家」勞教所採取酷刑,折磨、迫害法輪功學員和上訪人員的事實經過。

同時,美國《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杜斌,將在5月1號全球網路公映的記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同樣記錄了「馬三家女子勞教所」裡被勞教人員如何慘遭迫害。

杜斌表示,發生在這些女人身上的殘酷一幕,僅僅是全中國數百家勞教所裡的一角。

十四年了,法輪功學員們付出了鮮血和生命、付出了個人的所有「反迫害」。我們相信﹕歷史將銘記「4.25」這一天,和這個群體。

採訪編輯/常春 後製/薛莉

專家:水庫誘發蘆山地震 誰之責﹖

據中國地震局網站消息,截至24號14點30分,四川省雅安蘆山「4.20」7級強烈地震,共計造成196人死亡,失蹤21人,11470人受傷,1992894人受災,住房倒塌14萬多間,嚴重受損36萬多間,622座水庫、208座水電站受損。有學者分析,這場大災難與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大搞西部大開發——興建水庫有關。請看報導。

關於雅安地震的原因,目前專家學者的看法不一。對於蘆山周圍水庫和大型水電站集中,是否是誘發地震的原因﹖四川省地礦局區域地質調查隊工程師範曉向媒體表示,不完全排除這種可能性。

而2008年汶川地震以來,地質專家研究發現,「紫坪舖水庫」與汶川地震有著密切的關係。範曉表示,據他勘測,這次雅安地震是2008年汶川地震的餘震,而非獨立的地震。

旅居德國的中國環境、國土問題專家王維洛博士日前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次地震從他的判斷來看,可以確定和四川的水庫建設肯定有關係。

王維洛從80年代末期,開始關注中國三峽水庫及周邊地區的水庫建設,以及環境問題,還出版多本專著。在此之前,他認為,汶川地震是由「紫坪舖水庫」首先引發的水庫地震,然後誘發下面一次大的地震。

「紫坪舖水庫」大壩工程2001年3月開工,是時任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在西部大開發的第一個水庫。據官方報導,大壩工程共耗資72億人民幣。

王維洛指出,當時中國有一個「西部大開發」的口號和運動,「西部大開發」首要的工程就是水電開發。

據大陸官媒報導,目前在蘆山地震震中方圓百公里範圍內,水庫和水電站超過了100個。

王維洛表示,無論是汶川地震、舟曲的泥石流災難,都是由這些水利工程所引發。就連玉樹的地震,也是和它旁邊的水庫有緊密關聯。

北京環保學者 張峻峰:「水庫誘發地震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這是因為當地的地質結構,使得當地的禦應力有很大的不穩定性。由於建設水庫,改變了力的平衡,尤其是水庫在蓄水過程中,水體的重量,促使當地的應力的平衡打破了。」

北京環保學者張峻峰還表示,這裡是地震活躍帶,水庫的建設和水庫的運轉過程,促使了地震在不應該發生的時間點爆發了。

其實,「紫坪舖水庫」大壩工程上馬之前,原中國水電科學研究院的陳實就在雜誌上發表文章,提出反對意見﹔四川省地震局的高級工程師李有才、和四川地礦局物探大隊曹樹寧高級工程師,曾撰寫了《紫坪鋪水庫樞紐工程基本烈度》的文章。他們通過水庫所在地區的地震地質、構造、深部地球物理、歷史上的地震等,進行深入研究,對在龍門山斷裂帶上建造「紫坪舖水庫」大壩提出堅決的反對意見。

李有才和曹樹寧認為,「紫坪舖水庫」大壩工程,將是一個潛在威脅成都平原數千萬人的「危險工程」。

當時,周永康還在多地力推水利建設。

另外,張峻峰表示,四川地處貢嘎山脈,它是印度板塊和亞洲板塊碰撞形成的。印度板塊和亞洲板塊,在持續的相互運動過程中產生的作用力,就集中體現在貢嘎山脈上,包括汶川、蘆山等地區的地震、泥石流、山體滑坡等地質災害就會多發。

張峻峰:「在這種多發、頻發的地質狀況情況之下,人們應該遠離這樣的地方、這樣的地區去生活。如果在這些地區去生活、去做一些其他的活動的話,勢必會因為地質災害的影響而造成很大的損失。」

張峻峰認為,水庫還改變了當地地質的變化規律,使得人們對災害的預防能力也大大減弱。

王維洛指出,雅安地震再次告訴我們,如果我們在經濟開發的時候不注意這些問題,這類災害是不會斷的,只能越來越嚴重。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肖顏

【禁言博客】假鷹派真人渣

最近中共軍隊大校戴旭在微博上說,國家不要上當,應當從容應對﹔禽流感和非典一樣,都是美國使用的生物和心理武器。戴旭還稱,禽流感死不了幾個人,連車禍千分之一都不到。

對此,網上有篇署名帝國良民的文章評論說: 一句“禽流感死不了幾個人”,已經徹底暴露出了以戴旭為代表的所謂鷹派,不過是一些缺乏基本人性的偽君子,既然連民族同胞的生命在其眼裡都形同草芥,試問老百姓還期盼這樣的所謂鷹派來保衛自己、捍衛國家嗎?連同胞的生命都不愛,你相信他能愛國嗎?所以顯而易見之前他們散佈的種種吸引網民眼球的“軍事戰略”,只不過是故弄玄虛,炒作自己、愚弄百姓。

文章說,鷹派的畫皮在國家有難的時候終於被揭開,他過去那些貌似慷慨激昂的“愛國”言論,不過是只有立場、不問對錯的隱形賣國,歷史證明往往那些高調聲稱愛國的家夥,戰爭來臨是跑得最快的,另一位羅姓鷹派將軍最近就被曝出1979年自衛還擊戰前一個月,被其高官父親調回北京,一個一生都遠離戰爭的軍人,卻整天鼓噪別人去戰鬥,很顯然其骨子裡就如同他們看待禽流感對生命的態度如出一轍。有網民調侃“其實收復釣魚島也死不了幾個人,你敢去麼?”

文章最後說,軍人不懼戰爭固然必要,但請記住了,戰爭不僅需要勇氣、更需要實力和智慧,假冒偽劣的所謂鷹派還得記住一個基本的常識,軍人的職責是服從於國家利益的需要,是捍衛國家民族的尊嚴、是保衛同胞的生命。戴旭之流如何看待這個國家和人民,似乎比他們極端狹隘的“愛國”廢話要重要得多。

地方草菅人命 中央裝聾作啞

最近,在河南、湖北、四川三省,十天之內就有三位中國村民在自己的土地上被碾死。對此,網上有篇署名王思想的文章評論說:面對這樣的慘劇,地方當局口徑幾乎完全一致:純屬意外。三起案件,均事起拆遷徵地中的補償糾紛,然後就統統是農民一方意外死亡了。

然而,幾乎所有的網民都認為他們在撒謊,是故意殺人。我認為地方政府耍無賴,一點都不意外。關鍵是中央政府不能裝聾作啞。地方政府是堅決要站在開發商一邊的,開發商實際上就是地方政府的下屬企業。地方政府的收入,一大半來自土地財政,所以,它們一方面要哄抬房價,一方面要拚命把更多的土地掌握在自己手裡。於是,城鎮化,就成了搶佔農民土地的藉口。於是就到處都是拆遷隊與農民群體械鬥,也到處上演一幕幕悲劇。

文章說,在中國現行體制下,市長是由省裡指派的,省長是由中央指派的,所以,市長省長要巴結上頭,無須對當地百姓負責。所以,才有了“十天碾死三農民,地方政府都說是意外”這樣毫不掩飾的撒謊。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完全可以把眼光投向中央政府,因為它們要為地方政府的行為承擔連帶責任。所以,中央政府不能再裝聾作啞,應當接受全體國民的質詢。城鎮化是本屆政府提出的主要經濟政策之一,現在這一政策已經被地方政府搞成了“低價搶奪農民土地,蓋上房子高價賣給企業和百姓”。

百多年前英國的“羊吃人”運動,如今演變為中國的“房吃人”運動,都是強佔農民土地,強迫農民進城,而後者更為卑劣。文章最後說,今天,農民被碾死,如果不能以“故意殺人罪”起訴兇手,那麼,明天,我們每個人都有可能“被意外死亡”。我們提醒當政者:公權力所有的罪孽,都是要上史書的。

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板藍根

他們把中藥當作放之四海而皆准的馬列真理了,薩斯病毒推銷板藍根、金銀花、薄荷、甘草,H7N9又是販賣板藍根、金銀花、薄荷、甘草,反正喝不死你,雖然騙子就那一招,可是作用還真有兩個:穩定情緒外帶賣藥賺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