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瀛輝頒獎尼加拉瓜小畫家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館當地時間25日舉辦頒獎典禮,大使邢瀛輝頒發獎狀、獎品給尼國參加中華民國第43屆世界兒童畫展獲獎的12名學童。

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每年舉行世界兒童畫展比賽,在駐館積極宣傳推廣下,報名人數年來更加踴躍,每年均有尼國學童的作品獲獎。上屆計有7件佳作,今年更上一層樓,共有12件作品得獎,其中包括2件銅牌獎。

駐館為鼓勵得獎學生,並加強宣傳台尼雙邊文教交流,特別舉辦頒獎活動,邀請得獎學校、學童、家長及此間13家媒體共同出席頒獎典禮。

中華民國駐尼加拉瓜大使邢瀛輝在頒獎典禮致詞時強調,台灣每年舉辦世界兒童畫展,尼國學童每年積極參與,成績卓越,顯見尼國學童的繪畫天份,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我們更有責任創造均衡的成長環境讓他們茁壯。

邢瀛輝也盼尼國小朋友們能持續參與,並透過這項活動進一步加強兩國文化交流。

獲獎的馬沙雅市(Masaya)藝術教室學童們,特別贈送一幅由小朋友們共同創作的尼國鄉村景色油畫作品給邢瀛輝,以表達對中華民國政府及大使館的感謝。

頒獎現場也展出即將送交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參加下屆世界兒童畫展的作品,本屆報名作品在駐館大力宣傳之下,共有43件作品參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