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三縣上報資產損失千億 惹爭議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雅安地震已經進入第七天,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仍在清點中。而雅安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寶興、蘆山和天全三縣,最近公布經濟損失1693.58億元,相當於當地去年GDP總和的21倍。大陸網民表示,一個地震貧困縣變成百強縣。

4月25號晚,蘆山縣指揮部發佈全縣地震受災直接經濟損失最新數據,共851.71億元,是之前公布的數據三倍以上。寶興縣24號發佈的數字達403億元,比22號晚公布的數據增長了幾十倍。天全縣的數據也超過390億元。

但是,根據大陸官方數據顯示,雅安市全市去年GDP不過398億元。

而國際機構和專家預測,雅安地震損失可能超過100億元人民幣。國內一機構估計:損失400億元。數據相差如此之大,杭州一名張姓網友表示,利益致昏,這種現像在中國很常見。

杭州網友張先生:「 當新聞不自由,司法不獨立,這種現象是很正常的。因為百姓沒有知情權,上面老百姓也沒有反映渠道,他們官官相護,是一條利益鏈。有這麼一條發財的項目,都會睜一只眼、閉一只眼。稅收多收點,老百姓買單。」

張姓網友還表示,當局也明白「腐敗亡黨亡國」,但是現在就是這群腐敗份子在撐著,如果這些人也不支持中共政權,那就沒人支持了。

山東網民宋先生:「 離譜就對了,多要點,好自己花。一頂帳篷都賣一萬多,那還有甚麼不正常的,老百姓也沒有辦法。他們下撥這個錢,領導簽個字就可以。」

這名山東宋姓網民還披露,自己很多朋友去災區做志願者,沒幹幾天,都被氣回來了,因為當地政府領導處處刁難志願者,當局人為的給志願者製造很多困難。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