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日產80萬片 台供應無虞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6日電)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H7N9,口罩熱銷。主管機關今天說,台灣每天生產80萬片口罩,疾管局儲備5000萬片,足可供應防疫所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請經濟部、財政部、公平交易委員會、消費者保護處等,說明防疫物資供應充分無虞,必要時疾管局可以釋出儲備的口罩、防護衣,財經部會也會限制製造廠出口防疫物資、或降低進口防疫物資的關稅;商家若哄抬價格或囤貨取利,將依法究辦。

商業司專門委員陳秘順、工業局技士張雲評指出,國內廠商每天可生產80萬片平面口罩,生產線正常,四大超商4月每天銷售2萬3000片,不可能抬價,除非供應不足。

在醫療人員使用的N95口罩部分,財政部關務署統計分析,4月第1週進口量約23萬個,第2週略降至17萬個,第3週增加至34萬個;一般平面口罩4月前3週進口量分別是380萬、210萬、1700萬,兩者均顯示最近進口量大增。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儲備防疫物資,建構中央、地方、醫院三級安全庫存,共計貯備N95口罩約306萬個、外科口罩約5000萬片、防護衣約75萬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