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成凋謝 德人為納粹時代著迷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柏林26日路透電)德國人深深為納粹時代的一切著迷,一項有關納粹崛起的展覽吸引數以萬計訪客,一齣有關第三帝國的電視劇吸引數百萬人觀賞,一部有關希特勒的諷刺小說一夜之間成為暢銷書。

在德國今年慶祝幾個和納粹時代有關的重要紀念日同時,德國人對他們歷史上最黑暗篇章的興趣,似乎較以往更加濃烈。

在納粹當權80年後,人們在電視脫口秀、報紙和網路上,無止無盡的談論納粹時代,從他們祖父母的所行所見,這個政權如何限制德國在海外執行維和任務,到失業的希臘和西班牙示威者為何嘲諷德國總理梅克爾為新希特勒

下個月,德國人將被痛苦的提醒,納粹在當今仍然構成威脅,一名據稱受了希特勒意識型態啟發,從2000年起犯下多宗種族謀殺的年輕婦女,將接受審判。

歷史學家鮑爾肯伯爾(Arnd Bauerkaemper)表示:「由於這些周年紀念日,對納粹的興趣尤其明顯。」

元月是希特勒出任總理80周年,5月是納粹象徵性焚燒「反德國」書籍80周年,11月是屠殺德國猶太人「水晶之夜」(Kristallnacht)計畫75周年。

為紀念活動增添急迫感的是,戰爭世代正在凋謝,對當時所發生事情感興趣的年輕人,通常只能從別的來源找尋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