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皇髮束拿破崙寶戒維也納拍賣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維也納26日法新電)奧地利皇帝法蘭茲·約瑟夫一世(Franz Joseph)的一束頭髮,昨天在維也納進行拍賣。其他拍賣品包括拿破崙(Napoleon)在埃及起出寶石所製成的戒指。

多羅索姆拍賣公司(Dorotheum)表示,奧皇法蘭茲·約瑟夫的髮束以1萬3720歐元(1萬7870美元)落槌;拿破崙的戒指則以9萬7900歐元拍出,由匿名買家電話標得。

拿破崙1798年至1799年遠征埃及時,在古城培琉喜阿姆(Pelusium)遺跡中發現一顆古寶石。他原先將寶石賜給手下將軍安德瑞奧西(Antoine-Francois Andreossy),但又索回寶石,改獻給愛人約瑟芬(Josephine)。

約瑟芬之後將寶石製成戒指。根據存留文獻,約瑟芬把戒指給了她的私人秘書布魯內堤伯爵(Vincenz Brunetti)。之後戒指輾轉來到維也納。

這次拍品還包括奧皇的袖扣,落槌價8750歐元;以及繡有奧皇名字縮寫的手帕,拍出2750歐元。(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