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源將至澎湖 視察南方四島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6日電)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有意規劃澎湖南方四島為下一座國家公園,內政部長李鴻源明天將下鄉澎湖,也將到南方四島視察。

內政部營建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有意規劃澎湖東嶼坪、西嶼坪、東吉嶼、西吉嶼南方四島成為海洋國家公園,也提過可行性評估報告,並於今年在高雄、望安和馬公等地辦理說明會,處長楊模麟說,地方意願很高。

內政部長李鴻源選在27、28日下鄉至澎湖,27日行程即安排視察南方四島,28日則安排了一連串的訪視行程,包括參訪青螺濕地、澎湖老人之家、青灣仙人掌園區、視察馬公第三漁港海水滅火站演練等。

楊模麟說,澎湖縣地方首長等人將陪同李鴻源到南方四島視察,由於只規劃1天時間,主要以東吉嶼、東嶼坪優先,也會傾聽當地民眾意見。

根據海管處資料,南方四島附近海域的珊瑚礁覆蓋率高達50%,西吉嶼有玄武岩保留區,島上還有以咾咕石所蓋的特色菜宅,保護農作物避免受強風摧毀。

台灣目前有8座國家公園,包括墾丁、玉山、陽明山、太魯閣、雪霸、金門、東沙環礁及台江國家公園,其中東沙環礁是第1座海洋國家公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