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雲谷育成計劃 中華電助攻

【新唐人2013年04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今天舉行「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啟動儀式,帶動台灣雲端人才培育,工研院、中華電信、英業達、台灣大哥大等企業都將助一臂之力。

啟動儀式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善政、經濟部工業局副局長呂正華、中小企業處處長葉雲龍與技術處處長林全能、中華電信董事長李炎松出席,將與全台育成中心合作引進中小企業投資與輔導資源,共同推動台灣雲端產業發展。

張善政指出,台灣過去創新應用較少被鼓勵,台灣創投資金也很充裕,只是不敢在台灣投資,台灣雲協站出來推動「台灣雲谷雲豹育成計畫」,結合雲協會員及產業力量,投入技術、企業導師、資金投資、市場鏈結等資源,讓台灣創投資金回流台灣。

「雲豹育成團隊」的陣容包括工研院、中華電信、英業達、台灣大哥大、台灣微軟、凌群、華電聯網、華碩雲端、資策會、遠傳、數位無限、愛爾達、維穎等。

李炎松指出,中華電信的角色是出錢、出力、提供平台與技術,給育成計劃孕育雲端產業的創新,未來也不排除投資雲端新創公司。

台灣雲端協會將於今年10月底舉辦決選技術成果展示會,入選團隊更有機會角逐企業的投資合約及新台幣100萬獎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