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航管員無薪假 美兩院通過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眾議院今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參議院法案,希望緩和由於聯邦政府自動減支所造成的全國航班延誤,平息民怨。國會將休會一週。

參議院昨晚無異議通過這項法案。

法案將授權運輸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動用未使用預算,以負擔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塔台航空管制員及其他重要人員不休無薪假所需的成本。

眾議院以361票贊成、41票反對通過此案。目前只待總統歐巴馬簽署生效。

法案授權聯邦航空總署可從其他項目預算中調配2.53億美元經費,以減少無薪假對機場航班衝擊。

全面削減支出自3月1日生效,航空總署被迫於本週讓全國1成航管員休無薪假,造成全美主要機場數千架班機大延誤。

據統計,單單24日一天,美國機場就有876架次班機延誤,各主要機場班機延誤1小時到3小時,民怨四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