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里北部面臨糧食危機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 (美国之音電)

由四個國際救援機構聯合做的一項分析顯示,馬里北部加奧、廷巴克圖,以及基達爾等地區的人口當中,有多達三分之二的人沒有足夠的口糧。

樂施會分管馬里地區的負責人菲利普·康拉德說:“眼下,馬里北部處於一種危機狀態﹔從危機程度來講,現在算是三級,到了四級的時候,就真正到了最危機的狀態。如果不採取措施的話,再過一兩個月,就會發展到這種狀態。這就意味著,從儲備糧的角度來說,從我們這邊來說,在那種情況下,就將需要免費發放大量的食品。”

康拉德表示,在一些情況下,根本就買不到糧食。在另外一些情況下,糧食倒是有,但是當地人沒有錢買。

很多店主和從事貿易的人都因為戰亂和族群之間的衝突而逃離了上述地區。鄰國阿爾及利亞也在1月份、也就是法國領導的軍事干預行動開始的時候,關閉了和馬里之間的邊界關口,這就加大了商品抵達到市場上的難度。

去年4月間、馬里北部被反叛組織控制以後,當地很多銀行都遭到搶劫,這些銀行到現在還沒有恢復營業。
 
樂施會表示,從去年10月份到今年2月份,一些地區的大米、麵粉和糖的價格都翻了一番。

另外一個援助組織“反飢餓行動”表示,馬里北部地區的工資也從2012年的每天2.5美元降低到2013年初的1.5到2美元。

國際同盟陣線馬里地區的負責人弗蘭克·阿貝爾說,這種情況讓很多人處境艱難。
 
他說:“現在還沒到人們甚麼都沒得吃的地步,但是情況比較糟。每天吃飯的次數已經在減少,大家都在賣自己養的牲畜。一些人根本就沒有能力找到食糧。有些人不斷在借貸,到時候會很難償還的。”

阿貝爾表示,為了不讓局勢惡化,不光是救援要立即到位,而且要根據每個地區的情況,具體做些安排。

他說:“比如說,在那些市場上東西短缺、根本就沒有糧食的地方,要分發一些糧食﹔在市場上有糧食、但是人們沒錢買的地方,也許要給大家分發一些現款。應該還是有辦法的。”他說,問題在於資金。

到4月19號為止,聯合國方面申請的緊急救援資金,只有26%到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