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4·25萬人上訪十四週年 聚焦法輪功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訊】【熱點互動】(957)4·25萬人上訪十四週年 聚焦法輪功:了解法輪功的歷程及其對中國社會的影響。

各位觀眾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1999年的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從全國各地來到北京中南海附近的信訪辦公室集體上訪,這個事件震驚中外,當天就以和平的結果結束。那麼在十四年之後的今天,從他們和平上訪之後的三個月開始,中共就了對他們進行打壓,一直到今天,打壓和迫害仍然在繼續。

最近馬三家勞教所酷刑被大眾所知,法輪功學員又成為更加關注的焦點,今天我們的話題是「4.25十四週年之際聚焦法輪功」,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或提出您的問題,646-519-2879,那我們現在來回顧一下4.25的過程。

中共當局下令停止出版法輪功書籍,特別是天津發生了公安非法抓捕和毆打法輪功學員事件,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和平上訪。

法輪功學員Daphne:「我覺得因為修煉真善忍會被警察抓,當時想法很簡單,就覺得這是不對的,這個行為絕對是錯誤的,那麼肯定要去,義無反顧一定要去。」

從中國各地自發前往北京,向當局澄清真相的法輪功學員,在「4.25」當天提出三項合法訴求,包括:釋放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允許出版法輪功書籍,給法輪功修煉群眾一個寬鬆的修煉環境。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陳女士:「(我們)站在馬路邊上很整齊的,後邊弟子都在那打坐,我們站在前邊就是看大法的書,警察就沒有事幹,他們抽煙的煙頭都扔在地上,我們都給它撿了。」

警察悠閒的散著步,法輪功學員的請願人群平和整齊,靜靜的排列在馬路一側,沒有群情激憤,沒有暴力,甚至連交通都井然有序的沒有受到影響,當時任總理的朱鎔基出來接見學員,同意學員公開煉功等要求後,他們就靜靜的離開了。當時地面乾淨的沒有一片紙屑,就連警察抽的煙頭都被撿乾淨了。法輪功在99年4.25和平上訪,不僅充分體現這個群體良好的道德風貌,還贏得了目擊民眾和值勤警察的好評,各國媒體的報導也都對這起事件及和平解決,給予了高度評價。

然而這一切令當時任中共總書記的江澤民恐懼不已,1999年7月20日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的血腥鎮壓,他動用了整個國家輿論工具,對法輪功進行毀謗,十四年來數百萬法輪功學員遭受無端的逮捕刑求,數十萬人被非法勞教,數千人被關進精神病院,被強行注射損害神經的藥物,婦女遭到強迫墮胎、輪姦等非人折磨,無數人被折磨致死。

江澤民不但製造「天安門自焚偽案」,還下密令對法輪功學員名義上搞臭,經濟上搞垮,肉體上消滅,甚至打死算自殺,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等,他還成立了專門迫害法輪功的「610」辦公室。法輪功學員在血腥迫害開始後,便拉開了全面反迫害,和平理性講真相的歷程。

韓國法輪大法佛學會發言人吳世烈:「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從沒停止過,有史以來最殘暴的鎮壓,在善良的法輪功學員身上發生著,這樣的鎮壓要早日結束。」

紐省議員大衛‧尚布瑞吉:「十四年前的4月25日,標誌著殘酷迫害的開始,法輪功學員只是堅守了信仰,就不斷地被投入勞教所,遭受了酷刑折磨,所以今天在澳洲這塊自由的土地上,(用這樣的方式紀念這個日子)是非常重要的。」

法輪功學員傑瑞德‧皮爾曼:「我今天來到這裡的原因就是,希望每一個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都可以像我一樣自由的修煉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佩迪讓:「我希望使館的人遲早能意識到,中共做的是怎樣可怕的事情,我希望他們遲早,當然越早越好,停止參與對法輪功的迫害。」

一名逃亡醫生親身見證了,中共系統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他披露有多達3百萬法輪功修煉人被勞教,在2008年奧運會前,有大約6萬5千人在心臟還在跳動的時候,被活摘器官。日前大陸《LENS視覺》雜誌發表一篇《走出馬三家》的調查報告,報告中詳細描述了馬三家勞教所採取酷刑折磨,迫害法輪功學員和上訪人員的事實經過。

加拿大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Joel Chipkar:「馬三家勞教所示中國酷刑最嚴重的黑窩,法輪功學員過去十年都在揭露這個事實,今天我們也想讓人們關注這件事情,呼籲國際社會給中共政權施壓,釋放勞教所的所有法輪功學員,立即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

十四年了,法輪功學員們付出了鮮血和生命,付出了個人的所有反迫害,歷史將銘記「4.25」這一天和這個群體。

主持人:法輪功在這十四年來到底都經歷了什麼?自從1992年傳出之後,都有什麼樣的過程?今天我們請法輪功的發言人張而平及特約評論員楊景端醫師,來到我們的現場,來回答大家的問題,歡迎您打我們的熱線提問,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和我們互動,Skype地址是RDHR2008。介紹一下這位就是張而平先生,張先生您好。

張而平:您好。

主持人:那麼另外一位是楊景端醫師,楊醫師您好。

楊景端:您好。

主持人:首先我想先請問一下張而平先生,雖然我們的節目曾經也談過法輪功的話題,但是還是有很多人他們可能不知道法輪功到底是什麼?因為從來沒有看過法輪功的書,都是聽別人說這一句或是是那樣一句。

張而平:簡單來講法輪功有兩個部分,一個是修煉精神方面的指導,就是「真、善、忍」,另外一部分就是煉功,有五套功法,這五套功法很簡單,其實在網站上也都有,有一套是打坐,有四套是站功的修煉。這個功法實際上是在1992年,由李洪志師父在中國大陸公開傳出,當時一傳出之後,受到國家氣功協會和國家很多有關部門很重視,因為他對民眾的祛病健身效果非常好。所以馬上被中國科學氣功研究所,被納入直屬功派,而且各地各省市氣功協會邀請李大師在中國各地開始傳功,很快的據中國媒體內部報導,說已經有7千萬到上億人修煉,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

主持人:想問一下楊醫師,到底什麼叫修煉呢?剛才我想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修煉就像過去的那個道家,到山洞裡或者是一個遠離塵世的地方,深山老林裡面進山去修煉,那麼法輪功修煉和他們那樣的有什麼不一樣呢?

楊景端:其實我個人的理解,修煉其實是我們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個根基,即便是到今天的中國的文字裡面對修煉的描述、修煉的文字是無處不在,包括連共產黨開會它都逃避不了這些文字,比如說它要開個會,它要說很成功,它要說圓滿成功。這個圓滿是我們中國傳統文化裡,一個人修煉到了成功的地步,就是這樣。實際上我個人認為對於修煉,人類從來都沒有停止過。問一個問題,為什麼宇宙這麼大,是這麼永恆,人的生命為什麼這麼短暫,這麼弱,人類總想追求我們能不能成為宇宙永恆的一部分,都在追求這個東西。

其實在歷史上,總有一些覺者他來告訴人類,你要想得到宇宙的永恆的生命的話,那你必須要懂得宇宙的特性是什麼。那麼在法輪功的教導,就把這個宇宙特性講得特別清楚,就是「真、善、忍」。那麼你越是能夠在生活中、在行為中,使用這樣的原則的話,你在能量上、在身體上,你就越接近這個大自然,所以這樣一個過程,它實際上就是一個修煉。

主持人:我們聽到很多的法輪功學員講,修煉之後讓他身心受益。當然在其它比如說宗教、信仰中,也都有剛才像楊醫師所談到的,他覺得他可以有這種精神的昇華,他可以回到天國這些。那麼對於法輪功的修煉來說,您覺得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走進法輪功的這個門?而且他們到底有什麼受益的地方呢?

張而平:我覺得有很多修煉人,不論是來自社會各個階層的中國人,他都有一個感受,什麼感受呢?修煉法輪功,他不僅僅是身心覺得健康,他覺得他好像了解了生命的意義。因為當一個人了解到,比如說按照剛才像楊醫師講的,我按照「真、善、忍」這個原則,我同化這一個宇宙特性,那麼我每天說真話,行善,我為人處事寬容,那你心情是很好的,你晚上睡覺也會很安逸,沒有任何顧忌嘛!人就是做好事情,按照這樣的基本原則做事情,他自然人心就是寬鬆,很放鬆的。

我覺得中國有一個數據,官方自己的數據,我覺得挺說明問題的。我記得在1999年2月份,美國有一個很有名的週刊叫《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英語:U.S News & World Report),這個週刊在2月份採訪了當時中國國家體委的主任伍紹祖,就問了法輪功的情況。當時這個體委官員伍紹祖就回答美國記者,他說法輪功平均可以給每個人每年可以節省1千塊錢醫藥費,那麼中國有1億人在修煉法輪功的話,可以節省多少錢?他說了一個數字,他說朱鎔基總理聽到這個事情很高興,我們可以把這個錢用作其他用途,這是中國國家體委官員對這個美國記者,在鎮壓迫害法輪功之前所說的話。

主持人:那說到法輪功對身體的好處,如果觀眾有興趣的,可以上《明慧網》(http://minghui.org/),就是漢語拼音的明慧,再加上 .org,如果您上《明慧網》,您可以看到有很多人說他修煉法輪功之後,比如說得了絕症了,得了癌症了,甚至那種都是長期的那種慢性病,沒辦法好的,他一修煉法輪功馬上就好了。這讓人聽了覺得真是奇蹟,而且覺得挺不可思議的。那從醫學的角度來說,他為什麼能達到這種效果呢?

楊景端:其實一點都不奇怪,因為如果你看一個人的話,其實人的生命他表面上至少有三個部分,第一是我們的結構,身體物質的部分,第二就是化學的部分。但是真正決定我們生命有活力的是能量的部分,現在醫學是看不到這個部分的,中醫講的經絡、氣、針灸,講得是這部分。

那麼你像法輪功不一樣的地方,他不光是有一個「真、善、忍」的特性,作為一個每時每刻生活的一種指導原則,他還有五套功法,功法他可以讓經絡疏通增寬,可以讓氣血流通流暢,所以他起到了非常好的這種調節身體的作用,那麼這是一個原因。

第二個原因,他在這個過程當中,因為他修煉「真、善、忍」,人都有個最大的障礙,就是我們人都有很多慾望、很多嗜好放不掉,像抽煙、喝酒等等。他修煉以後,他這些嗜好都放掉了。那麼大家都知道,現代醫學都知道,每年抽煙會造成多少死亡,健康的問題是多大,這個喝酒是多大,吸毒等等,特別是精神上的壓力。那麼你看到這些人修煉以後,他很平和,情緒很穩定,中國人講心平氣就和,氣和身體就好,所以就是這麼個道理。

主持人:對您來說,您覺得煉法輪功之後,您自己有什麼受益嗎?

張而平:我和其他學法輪功的人一樣,一開始其實大家身體都是有不同的症狀,然後找西醫治病治不了,最後找中醫,中醫也不行,最後撞撞運氣到氣功裡去試一試。我以前其實在讀大學的時候,肝就有問題,後來在讀書的時候就被隔離過一個學期,到了美國之後,在這治療其實也不能根治。後來對身體造成越來越大的困難,有時上班都不能正常上班。那麼後來我回大陸,其實一開始學的是太極拳,練的全是太極拳,後來有個機會在外交部碰到一個朋友,他在中國北京外交部,他給我介紹法輪功,因為當時外交部很多人都在煉法輪功。

他給我介紹功法的時候,我開始煉,過了一段時間之後,我就發現我身體開始正常了,我一開始覺得這種事情不可思議,當然我知道出現在其他很多人身上,有更奇妙的事情。但是對我來講,這像是一個奇蹟一樣。當然我發現隨著修煉之後,我發現就像楊醫師講的,這個修煉的內涵其實遠遠超出了對身體淨化的這一部分,因為在你不斷地修煉的過程中,在你不斷地放棄不好的習慣,不好的慾望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你自己會更純真,向更純淨的這種理念發展。

主持人:我們看法輪功學員,比如他在交流或者他在給普通人在講真相的時候,他經常會說,甚至那些上訪的人到天安門拉橫幅,他會說「法輪大法是正法」,那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呢?

楊景端:因為我們說一個東西是正的也好,或者邪的也好,我個人認為這個有一個根本的區別,就是對生命是不是尊重,是不是珍惜。任何一個信仰,一個不管你是什麼樣的團體,我認為他如果很珍惜很熱愛生命,很尊重生命,我覺得就是正的。如果他對生命不珍惜、不尊重,草菅人命,我認為它就是邪的。所以不管你的理論多麼漂亮,多麼美麗,那麼在這點上我們可以看得非常清楚。

儘管中共把法輪功打成所謂「邪教」,但是你可以看到法輪功他是正法,為什麼這麼多人用生命來捍衛他對法輪功的信仰。而共產黨為了剝奪他們的信仰,不惜殘害他們的生命,那麼這就是邪的已經不能再邪了。

主持人:那對現在很多人來說有各種壓力,而且很多人他就希望能夠放鬆一下,像您剛才講的一樣身心的放鬆,然後甚至說讓自己成為很好的人,但是困難的是,困擾的是,很難做得到,那麼法輪功學員是如何做到這點呢?

張而平:因為你想想我剛才講過,如果一個人真是,你每天都是昇華,英文有句話就是說你如果不撒謊,你都不需記住你今天說過的話對吧!你要如果處處與人為善,處處都是懷著寬容的心在對待世間一切的話,那你自然心情很寬暢,而且再加上煉的功法,當然你身體就自然會很好,所以他是一個真正的性命雙修的功法。

主持人:好,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是「4.25」的第二天,十四年前法輪功學員萬人到中南海去上訪,震驚全球。今天我們的話題是「4.25上訪十四週年,聚焦法輪功」,如果您有什麼問題的話,您可以打我們的熱線646-519-2879。

剛剛二位都談到法輪功美好的地方,那麼這就是很多人不理解,說法輪功是講求「真、善、忍」的,那麼如果是說比如說政府打壓你了,或者說黨打壓了你了,那你就忍了嘛,你就寬容它就算了,你們不是很寬容嗎?而且你們有大善大忍,那為什麼法輪功學員還要去上訪?而且這麼多年有很多各種各樣的講真相活動呢?

張而平:在回答你這個問題之前,我先講一下,很多人把法輪功現在所作所為,包括上訪看成是一個政治行為,好像是我們有政治訴求,或者是一個有政治訴求的這麼一個團體,實際上不是。我們大家可以注意到,不管法輪功在中國大陸也好,在台灣也好,在美國也好,我們從來沒有參與過任何政治競選上的傾向,我們從來沒有在台灣或者在美國這種民主社會裡,我們都沒有任何政治訴求,也沒有介入當地的政治活動。

那麼在中國大陸這種特殊專制的社會裡頭,其實我們大家更清楚也不是這樣。你想想在4.25這次活動中,我們在去中南海,實際上是去中南海附近的一個國務院信訪辦公室,是在府右街,是在中南海附近,因為人太多了,所以警察讓他們沿著中南海的牆邊排著隊,當時後來朱鎔基總理像剛才影片介紹一樣,出來處理了這件事情。

你看看我們當時「4.25」的訴求,這幾個訴求是很簡單,一個是允許法輪功的書在中國大陸正常出版,另外一個就是按著中國憲法,允許法輪功按著憲法權益去修煉,就是煉功的權利,還有不要打壓我們,不要對我們有任何限制,這是在中國歷史上事實上頭一次這樣的和平的、理性的,而且是一種最基本中國憲法上賦予權利的這種訴求,他裡邊沒有任何政治訴求。

我記得當時「六.四」的時候,大家還有一個反腐敗也好、對社會改革有一種願望、美好的願望也好、或者要求民主、要求自由,雖然也是和平的一種訴求,但是畢竟有一些對社會和對政府的一種政治上的、權利上的要求。

而法輪功在「4.25」這次和平上訪中,他沒有任何這種政治上的和社會活動上的訴求,他的訴求都是中國憲法已經賦予每個公民言論自由、表達自由、集會自由已經賦予的這些自由,他只是要求,他就是法輪功在任何一個社會,實際上就像當時中國人大委員長喬石說過的一句話,他說「修煉法輪功利國利民對國家有百利而無一害」。因為他在任何的社會環境下,在專制社會也好、在開放社會也好,他對政治是不追求的,他只關注我只要有修煉的權利,我有我信仰的權利,而且何況這些信仰是你憲法中已經賦予給他們的。

主持人:很多人就是說聽過法輪功學員講真相,他們都了解法輪功在國內受到迫害,還有海外還有受到騷擾等等這些情況。有人就問了那你還要出去講真相也好,或者是說你勸人家退黨,那您做了這些有什麼意義呢?

楊景端:我是這麼理解,法輪功大家知道他是真、善、忍同修的一個東西,他這裡面這個「忍」字不是人家說的忍氣吞聲,他實際上是一種能夠把自己個人的利益,甚至於生命放在一邊,去履行他對真理的追求和對周圍人的一種善心。

主持人:不是一種懦弱的表現。

楊景端:不是的。所以你想這麼多普通的人能夠到國家信訪辦去上訪,其實在中國生存久的人都知道他們可能會面臨什麼樣的結果。那麼他們為什麼要去?我的理解是第一,他去是因為他要履行「真」這個的原則,如果法輪功好,他就得說好,不管你政府說什麼,喜歡不喜歡,他就說他好。

第二就是「善」,這麼好的一個東西,那我得到了我如果躲在家裡不告訴別人,我覺得不善。

主持人:好要和大家分享。

楊景端:是的。如果好東西被說壞了,結果大家都沒有機會分享,那麼是不善,所以他一定要去講。「忍」是什麼呢?事實上就是放棄個人的利益、個人的舒服去保持「真」和「善」。他就是上訪也好、講真相也好,其實我看到很多大陸人對他們有誤解「給你多少錢?」所以我就碰到過這樣的情況,後來我就問他,我說,我給你多少錢你願意來做?你想想有什麼樣一個人他為了個人的利益或者錢財會跟中國這樣一個集權的強大的政府去做對?成為他的敵人,沒有人會這麼做的,所以他們做這件事情遠遠不是人們對他們表面的一種認識,而恰恰是他真、善、忍的一種體現。

主持人:很多人無法理解既然法輪功這麼好,而且這麼多人都是說他好,他們堅持修煉不放棄,即使被酷刑都不放棄,但中共為什麼要迫害他、打壓他呢?

張而平:就因為好,他才會被打壓,因為好的對面是邪惡的東西,是不好的東西。我記得當時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很多人就是問為什麼法輪功被打壓?我記得有一個學者當時講的話,他說「真、善、忍」本身跟共產黨的理念就是不相同的,因為中國共產黨是講假的,假大空,跟「善」和「忍」和真正好是相反的,中國都是講階級鬥爭。

在中國社會實際上出現修煉「真、善、忍」的好人的時候,邪惡的東西就像毒藥一樣,你讓它不毒它做不到,所以看到這個好的東西的時候,它必然要站起來對立著的,我們大家其實都可以看看,在中國現在大家都說好人難當,為什麼好人難當?為什麼清官不好當?

因為現在世風日下,現在是邪惡當道,在這樣一個專制腐敗的社會裡,法輪功真是一塊淨土,出淤泥而不染就像一種蓮花一樣,他實際上是給中國帶來希望的這麼一個真正的傳統中國美好的文化,但是很不幸的是被現在當局在殘酷的迫害。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正值「4.25」十四週年之際,今天我們聚焦法輪功,如果你有什麼問題您可以打我們的熱線646-519-2879向我們兩位嘉賓提問。我們先接一下中國大陸喬先生的電話,喬先生您好。

喬先生:您好,安娜好、嘉賓好。我想說的就是迫害十四年了,中國大陸大法學員在不同層次上都受到很大的迫害,特別是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這樣的迫害的例子太多太多了。我想說什麼就是說這個問題是不是要聯合國出面解決?這麼大的問題為什麼還讓邪惡在聯合國占有重大的席位?為什麼不能讓中華民國恢復在聯合國的席位?

主持人:好,謝謝喬先生,我們來回應一下,張而平先生請。

張而平:首先對於恢復中華民國席位的事情我們不便評論這件事情。

主持人:我們不參與政治問題。

張而平:這不是我們關心的事情,但是他確實提到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國際社會對活摘器官、對鎮壓迫害法輪功、對這個反應問題。我記得從99年開始,中共迫害法輪功開始的時候,西方很多國家實際上不知道法輪功在中國的情況,一直被迫害的情況。當時他們其實看了很多中國官方的報導對法輪功,在後來就是在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和國際人權組織對這種出面講真相的情況下,國際社會開始對法輪功開始有了真正的認識和了解。

我們很高興會看到在歐盟也好、在美國國會也好,經常給我們做一些聽證會,或者是讓證人和專家和學者及人權組織來提供證詞,就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包括器官摘除這種罪惡,在去年實際上有兩次美國國會聽證就是談到這個問題。

美國國務院在去年和今年兩次人權報告裡也提到對活摘器官這種罪惡的問題,我們看到歐盟會在今年一月底開了一個聽證會,專門請專家學者討論這個問題。這個問題再加上現在國際上有一個反對活摘器官的醫生組織、國際組織,現在這個事情已經在加拿大在國會也有這種聽證會。那麼在澳大利亞我們知道,他們現在不給參與這種活摘器官大陸來的醫生提供這種培訓,國際醫學雜誌也不給參與這方面的中國醫生發表文章,這些事情是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的矚目。

楊景端:我想講兩個事情,一個就是補充一下,我個人覺得中國中共為什麼要迫害法輪功?你仔細想一想法輪功傳出的「真、善、忍」和煉功,那是真正的根之於中國傳統文化的,是真正的中國元素,而共產黨的馬列主義那完全是西方來的東西,它要把西方的一種政治信仰和哲學強加到土生土長的中國人的腦袋裡面,他必須把中國人和自己的文化隔絕開。所以我覺得它們之所以把法輪功看成是一個最大的威脅,恰恰是因為法輪功是真正中華民族的東西,而西方後來的馬列主義則不是,所以它覺得它根本上受到了一種威脅。

第二個我就覺得我們如何對國際社會的期待,因為中共他是竊取了整個中國的資源、綁架的這樣一個政府機構,他在這種情況下他對國際社會在某種意義上講有很多要脅、有很多操縱、有很多影響。你任何人想跟中國打交道,想跟中國人打交道,你都的經過中共。在這種情況下國際社會他能做的非常有限,所以我覺得我們中國人的事情,中華民族的事情,我覺得每一個炎黃子孫都應該擔負起責任來,結束中共在對我們中華民族的這樣一種控制和踐踏。

主持人:您說到每個人都要擔負起責任,您指的是什麼責任呢?比如說在中國大陸這種情況連國際社會都很難去做什麼事情的話,不管怎麼說國際社會他有輿論的壓力,然後國際社會也可以透過經濟制裁或者其它有很多的辦法。那麼在中國大陸做一個普通的老百姓來說,他又沒有槍,他也沒有錢,他也沒有軍隊和警察,他怎麼去盡自己的責任呢?

張而平:我覺得應該看到在近些年中國大陸民眾對法輪功很多人愈來愈了解,而且出現了一些令人鼓舞的現象,比如說,在河北正定縣,出現了上萬人為了法輪功學員的權益簽名、按手印。在河北青龍縣也是出現為了一個法輪功女學員,附近村莊三千八百多人都按手印、簽名。在黑龍江佳木斯也出現了上萬人為了一個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被綁架,為這個法輪功學員的女兒徵簽,也是上萬人。

這種情況下其實在其他地方也有,這說明什麼問題?說明中國民眾不僅僅就是說意識到、了解到法輪功是什麼,而且他發現煉法輪功都是好人,你想想在中共這樣集權迫害的情況下,在媒體對法輪功這樣大肆誣陷的情況下,很多民眾對法輪功通過這十四年來的這種講真相才慢慢了解到,而且他能走出來,把自己手印按上來這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事情。你看現在有多少事情能造成上萬人來集體簽字和按手印,這種事情絕不是孤立的,是在全國各地都開始出現的,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好像是一個時代的轉變的情況。

楊景端:我覺得這個很多人認為老百姓手無寸鐵,做不了什麼,事實上我不認為是這樣的,人家說:得民心者得天下,我覺得民心是最重要的。那麼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這些年為什麼有這麼大的難度,除了中國這麼多年的這種血腥的統治手段讓人產生一種恐懼以外,更重要是他封鎖真相。在不了解真相的情況下,老百姓很難做出選擇。

我們現在看到通過這麼多年法輪功學員不懈的講真相,愈來愈多的人了解真相以後他們就做出了這樣的選擇就站出來,最近我們也看到一些積極的變化,比如說,在中國半官方的媒體開始揭露在馬三家出現的這種酷刑和迫害,因為這種酷刑是專門為迫害法輪功設計的。

那麼把它揭露出來就是對中國的老百姓講真相,在中國政府裡面,也有一些在說要把勞教制度給結束,這也是一種進展,也是說明人們都逐漸在把一些不對的、不好的事情在做一些調整,我覺得這跟人心的變化也是迫於老百姓的種要求和壓力,所以我覺得在任何時候我覺得我們都不能夠喪失希望,而且我覺得法輪功學員這麼多年在這麼殘酷的迫害下,為了中國和中國老百姓其他人的利益做這樣的堅苦卓絕的抗爭就是一個例子。

主持人:您認為這樣做有效果嗎?

張而平:當然我們不僅僅看到這十四年來法輪功學員在國內做了大量講真相活動,比如說,很多人都反映他們信箱裡每個禮拜都收到不同的法輪功講真相的信或者傳單,在街頭上也經常看到「法輪大法」的條幅和電線杆上也看到一些宣傳品。剛才楊先生也講到這個問題,我們注意到什麼呢?實際上現在每一個中國人,在中國大陸都面臨著一個選擇,都有一個非常好的時機,什麼樣的一個機會呢?就是說你可以在了解真相的情況下,選擇你是否應該站出來,站在正義一邊,講出真話來,同情和支持真正維護中國傳統民族國家利益和中國民族利益和傳統文化,實際上在保護他們自己的權益,我們看到中國現在當局,媒體現在已經出現兩極化,一方面比如《視覺》的報導《走出馬三家》,登出之後,又被中宣部「和諧」,被刪掉。

緊接著我們又看到《財經》的副總編在微博上講,就是說向兩個《人民日報》記者致敬,因為他們拒絕在否認這個報導上簽字。最近我們又注意到,《德國之音》又開始對馬三家的被迫害的勞教所裡的女子進行調查,發現這件事果然是真的,所以這些事情都在指向中共。

主持人:在這十四年間法輪功學員到底經歷了什麼樣的迫害和酷刑?那麼這樣對法輪功長達十幾年的迫害,給中國社會,以致在華人的社區造成了什麼樣的影響和後果?那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您可以打我們的熱線來提問,熱線號碼是646-519-2879。我們再接一位加州丁先生的電話,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安娜主播好,楊景端博士好,還有法輪功學員好。1999年4月25日是個特殊的日子,呼籲中共,如果你們是一群有良知有血性的中國人,請你們停止殺害法輪功學員,因為法輪功學員是正直善良,愛國愛民的中國人團體,是強身健體,沒有任何目的,他們不是你認為的是以強身健體為手段,以政治分裂為目的,你的槍桿子不要隨便亂殺人,殺人在哪裡都是不對的,謝謝各位,晚安。

主持人:剛剛的丁先生談到,就是說任何有血性的中國人,如果你還是一個有血性的中國人,你就要停止殺戮法輪功學員,因為殺人在哪都是不可以的,張先生您對此有什麼要回覆嗎?

張而平:實際上大家可能很多人對法輪功還不是很了解,我們其實這個法輪大法只有一個師父,就是李洪志先生,他把這個大法傳給國內外的民眾,包括我們修煉法輪功的人,我們很尊重公開傳出功法的師父,所以我們管他叫師父。那麼其他所有的人都是法輪功學員,都是一視同仁的,沒有什麼進門先後要什麼膜拜,或者是有什麼什麼大師兄、二師兄。

主持人:沒有什麼不同級的領導這樣是嗎?

張而平:對,我們都是義務的,每個人都是有自己正常的生活,自己正常的工作在社會上,大家都是為了停止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大家義務走出來做這些事情。他剛才其實講得很重要,就是說什麼呢?每一個中國人,不管你在中國大陸也好,在海外也好,實際上當你看到這種不公正的事情出現在中國大陸,出現在自己的同胞身上的時候,你其實都是有一個選擇的機會,能夠在這個歷史的轉折時期,在中國社會轉型時期,站出來擺放自己的位置,其實有的時候沉默也是一種妥協,或者是一種默認這種罪惡的繼續。

所以我們希望中國大陸的同胞也好,海外的華人同胞也好,能夠站起來,同時我們也要警告那些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這些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畢竟將來會受到歷史的審判的。

楊景端:因為我覺得現在在中國大陸,特別是那些過去參與迫害法輪功這些人,應該是一個非常特殊的機會。你可以看到江澤民現在他已經完全沒有任何的政治影響力,政法委完全被降格了,過去負責迫害法輪功的羅幹、周永康都退位了。很多政法委的人,這些在迫害法輪功起家的人,都面臨著各種各樣的犯罪的調查,我們最近要注意到很多政法委的幹部被雙規了,還有很多人自殺了。

我特別要勸那些自殺的人,我覺得別自殺,生命很珍貴很重要,那麼你自殺了不僅殺害了自己的生命,失去了自己的生命,更重要的是掩蓋了更多的罪惡。所以我是覺得現在是所有的人都應該站出來,即便是自己參與過迫害法輪功的這樣罪惡,我覺得這是一個機會,是一個洗心革面的機會,是一個悔過自新的機會,同時也是一個早日結束迫害的機會。我希望所有這些參加過迫害法輪功的人,都應該掌握好這個關鍵的時機,因為這個時機一過,那麼你就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罪犯,那你面臨的就是法律的審判。

主持人:我們看到有一個叫「追查國際」,就是「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他們有一句話說「無論天涯海角,無論時日長短,必將追查到底」。那麼對這些人就是剛剛楊醫師所說的自殺的這些人,他是不是很擔心,如果我出來把這個說了,我認罪了,那麼我要再被審訊,然後我要經歷更痛苦的過程,我不如乾脆就是先自殺了,可能後面還沒那麼痛苦,這是一個。還有一個就是說,作為法輪功來說當然是個群體,比如最簡單的,他站出來來認罪的話,或者他把知道的情況講出來的話,他們還能有這個機會,能給他們自新的機會嗎?

張而平:其實每一個人都是有機會的,不管在中國是貪官也好,或者是參與迫害的,或者是曾經過去對法輪功說過不客氣的話也好,或任何人、每一個人,其實在這個歷史的轉折時候,每一個人都可以站起來主持正義,憑著良心做正確的事情,特別是在這個時候,中國社會面臨著轉型的時候,大勢已去,很多人都心裡清楚,對法輪功的迫害其實已經維持不下去了,民眾都站起來其實已經說明了這一點。現在包括中央內部我們也注意到,也有一些善良有正義感的人,也想為法輪功做一些事情,所以在這個時候,就像楊醫生剛才講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做一些他應該做的事情。

主持人:我們再接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下一位是中國大陸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安娜你好,嘉賓你們好。我不是法輪功學員,但是怎麼說呢,我感覺共產黨現在就是實力在此消彼長吧,肯定是法輪功以後在中國是很有希望的,因為共產黨現在越來越腐敗,越來越集權,而這個世界大的潮流也不容它這種政權的存在,你看到很多集權的政權在土崩瓦解。所以說未來法輪功肯定是有希望的。就是我們想怎麼樣讓這個進程更加加快一點,讓我們老百姓的那個痛苦更少一點,我並不同意那個忍,真、善這兩個字我比較理解,因為什麼呢?如果說都保持沉默,都保持做好人,都忍的話,都保持沉默的話,那惡人就可以無法無天,要說該反抗的時候就應該反抗,這是最起碼最基本的權利,所以你說對魔鬼能夠忍嗎?

我覺得應該組織起來,在共產黨最虛弱的地方去發展,最仇恨共產黨的那個地方去發展,中國有很多地方仇恨共產黨的,有很多地方痛恨共產黨,其實這些地方都是能夠把人員組織起來,進行武裝暴動的一個好的,已經有了人氣基礎了,下一步就應該挺起來了,就應該把人發動起來了,就應該可以組織武裝起義了,不能夠忍,不能夠老抱持著老天來懲罰它,一定要把人的那個主觀的意識提起來。

主持人:好,謝謝。那我們接下一位加拿大李先生的電話,李先生您好。

李先生:主持人好,兩位嘉賓好,我雖然不是法輪功成員,但是我熱衷和敬佩法輪功,因為他們講得是「真、善、忍」。我想讓嘉賓給我解釋一下子,我非常失望國際社會聯合國對於十四年來的共產黨鎮壓法輪功,這麼殘酷,也不是不知道,為什麼就解決不了呢?就處理不了?不公正的把這個事情處理一下呢?為什麼做不到呢?

主持人:好,謝謝李先生。那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何先生,何先生您好。

何先生:主持人好,嘉賓好。我最近聽到習近平講,他要整風,要官員「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那麼我想通過今天你們的視頻,向習近平和李克強建議一下,我是基督徒,我不是法輪功。你不是說要整風,要整貪污啊!如果你只講真話,做善事,對人民忍耐一下,真善忍一下,我相你這個貪污就能夠去掉了,也用不著整風了。所以我通過頻道,我建議習近平跟李克強,不要走江澤民的老路,你去徵求一下朱鎔基的意見,去徵求一下喬石的意見,好,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何先生。我們來回應一下,楊醫師先請。

楊景端:我先講講這位北京的朋友,他對我們的忍的認識,其實法輪功學員的這個「忍」,不是一個忍氣吞聲的忍,你看法輪功學員這十四年做出了多少的事情,不僅為法輪功自己的事情講真相,為很多很多在中國沒有聲音的人,為他們提供聲音,把中國各種各樣的腐敗,各種各樣掩蓋的真相揭露出來,法輪功學員這些年做的這些事情對中國來講,對中國的未來產生了重大的影響。

這位先生主要可能覺得「忍」,是因為我們沒有使用暴力。我記得有個故事,我碰到一個也是一個異見人士吧,他說他經常被中國的國保請去喝茶,那麼國保就跟他講,法輪功的人是不錯,他說你說不錯,你整天抓人家,為什麼沒有說人家不錯呢?他說你想我們這地方只有150個公安,那法輪功好幾千人,他們要收拾我們的話,他一夜之間能把牆上都貼上標語,那一夜之間我們這些人肯定都沒命了,他說如果用暴力的話,所以他們是好人,那麼這是他的結論。

這一點上是非常關鍵,否則法輪功就不是法輪功,因為我們這個「忍」是為了「善」,是為了「真」。在這點上我們必須把中華民族的這種,我們修煉人的這種根本東西保持下來,而不是說以暴對暴,以惡對惡。說實在的,如果法輪功他不是這樣一個以「真、善、忍」為原則的話,而只是另外一個主持正義的政治團體,或者是要搞武裝暴動的話,他早就不存在了。

主持人:張先生對幾位觀眾朋友他們的說法有什麼要回應嗎?

張而平:我回答第二個人的問題,就是關於聯合國這個問題,我以前在聯合國工作過,聯合國是一個成員國的組織,就是說它是由一百多個國家組成的一個集體,它有一個聯合國人權事務委員會,在那個裡頭。我們曾經在這些年裡頭,把很多我們人權的情況在那裡講述,在那裡向各個國家代表去陳述這個事情。但是它的能力是很有限的,因為我們中國人可能傳統有一個願望,就是希望一個大的國際組織,能來管一個國家,因為每個國家是一個主權國家,所以聯合國不能干涉一個主權國家的事務。

它可以在針對某一項事情提出決議案,或者提出一些針對的看法和建議以及批評,所以你要指望它來具體做什麼事務的話,在目前做不到。因為中國是安理會的成員國,所以它有否決權,所以一些事情做不了,但是並不等於說我們不做這些事情,讓更多的人了解法輪功是什麼,這就是這麼十四年來,我們為什麼平和地、不斷地、努力地在做這些事情。

主持人:剛剛我們談到了迫害,還沒有更深入的去講,那麼這十四年來法輪功到底遭受了什麼樣的迫害?我們大家可能只看到馬三家那個上訪人員他所描述的,還有更多的嗎?

張而平:我覺得像《視覺》登《走出馬三家》裡面描述的很具體,對婦女進行各種性侵犯,包括甚至還有把婦女放到男的監牢裡,這種慘無人道的事情。實際上這個事情不僅僅是在馬三家,對婦女出現這種迫害,我們注意到了中共當局對高智晟,就是替法輪功維權的這麼個律師,也進行了性侵犯,對他的生殖器進行迫害,以及其他的這種不可描述的情況。

那麼最慘無人道的恐怕就是器官摘除這個事情,因為等於是活體摘除。今年1月28日在聯合國議會搞聽證會的時候我去了,當時我們在聽證會上有一個特殊的客人,就是中國大陸出來的一個手術醫生,他曾經參與過這種活摘器官,當時在所謂的刑場上,他沒有把這個人打死,其實是這個人活的時候,把他器官拿下來進行移植。他從不同角度上證實,在中國大陸不同器官活摘的這種事情的存在,所以我覺得這恐怕是最令人髮指的事情。

主持人:那這十四年來這些事情對中國社會有沒有什麼影響呢?

楊景端:這個事情對中國社會的影響太大,你像大家都在抱怨中國什麼都是假的,那麼為什麼會假?你把「真、善、忍」打了,那當然剩下的都是假的,人和人互相為敵,他能夠為了金錢不擇手段,殘害人命。那麼為什麼?沒有善念嘛!你把修善的人都關起來,都酷刑了。像這些東西的話,對中國社會整個的道德、經濟和整個家庭觀念,所有都進行了徹底的破壞,所以現在所有的人都在抱怨中國大陸的這個狀況,但是他們都沒有想想,這個狀況是和對法輪功的迫害是密切相關的。

主持人:最後一句話,您想向我們的觀眾想說什麼嗎?

張而平:我覺得今天我們在紀念「4.25」十四週年這個情況下,我們看到了法輪功在中共殘酷迫害下,堅持理性和平和的理念向整個社會講真相,我們希望更多的中國民眾能站起來,支持正義的聲音,也警告那些參與迫害的人要懸崖勒馬。

主持人:謝謝二位,也謝謝現場的觀眾朋友,那也謝謝各位的收看,今天節目就到此結束,如果您想了解更多的,可以上《明慧網》http://www.minghui.org/,或者是《正見網》http://www.zhengjian.org/,漢語拼音後面加.org,好,謝謝各位收看,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