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黃金週 逾半閣員出國挨批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7日專電)日本民眾今天起放所謂「黃金週」連假,機場擠滿出國旅客。安倍內閣18位閣員中有11人也預定出國。部分執政黨幹部批評,「朝鮮可能發射飛彈,出國的閣員未免太多」。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內閣預定在連假中到海外出訪的閣員有11位,人數與2010年鳩山內閣時一樣。

安倍預定訪問俄羅斯、中東,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預定訪問印度、斯里蘭卡出席國際會議。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預定訪問美國,參加美日國防部長會談。

日本閣員出國訪問經過眾、參議院的營運委員會同意,但是執政黨自民黨國會對策委員長代理佐藤勉昨天在記者會表示,「朝野都有聲浪指出,出訪的閣員人數太多」。

日本國家公安委員長古屋圭司,也是負責日本民眾遭朝鮮綁架事務大臣、防災大臣,原訂28、29日訪問韓國,30日訪問美國。但是佐藤私下要求他縮短出訪行程。古屋決定取消訪韓,訪美行程也延後2天。

古屋是內閣安全會議的成員,如果4月29日至5月1日間,首相安倍、防衛大臣小野都不在日本的話,危機管理上可能出問題。

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要鎮守國內,針對內閣逾半閣員出訪,如何做好危機管理一事,他強調,「雖然情況緊迫,但為了守護人民的生命、安全,會做好萬全準備」。他希望出訪的閣員能為了發展經濟,努力做好戰略性外交。

今年日本黃金週連假,第1波是4月27日到29日。第2波是5月3日至6日。黃金週過後,6月有東京都議員選舉、夏天有參議院選舉,屆時日本政壇將充滿選戰氣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