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旅客體溫高 未達隔離標準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基隆市27日電)一艘郵輪今天自大陸上海抵達基隆港,有一名遊客體溫偏高,測得攝氏37.2度,未達隔離後送標準,已要求他自主健康管理。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基隆辦事處在基隆港旅客入境處駐點,篩檢旅客體溫。郵輪到達後,派員上船在出口前裝置紅外線檢測儀加強防疫。

今天上午,麗星郵輪搭載旅客自上海抵達基隆港,其中一名男子被測出體溫偏高,這名陸客表示,自己只是著涼感冒不舒服。

疾管局表示,這名男子的體溫測得攝氏37.2度,沒有達到隔離後送標準,已要求他自主健康管理,並且戴上口罩。

這名旅客隨後隨團前往北部旅遊,衛生署立基隆醫院說,這名旅客並未到署立基隆醫院就醫。

基隆市衛生局中午受訪表示,大陸發生H7N9禽流感疫情後,至目前為止基隆轄區僅兩例疑似病例,通報署立基隆醫院或基隆長庚醫院檢驗,都排除感染H7N9。

衛生局說,交通部觀光局已經要求帶團導遊,關心發燒陸客的健康與體溫,若有異常會通報。

衛生局表示,落實發燒篩檢,基層診所或醫院發現疑似個案,要即時通報轉診。強化社區醫療體系與藥局,若發現民眾自購退燒藥也應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