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華藥廠給回扣 美政府提訴訟

【新唐人2013年04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法新電)美國司法部今天指控瑞士藥廠諾華集團(Novartis)向醫師提供回扣,好從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讓醫師開立諾華廠牌藥物。

這是司法部本週針對諾華提出的第2起訴訟案。司法部說,這家瑞士藥廠在美國的分公司,為了提升價格較高昂的原廠藥銷售,提供醫師開立諾華廠牌藥物的誘因。

這起在紐約地方法院提出的訴訟,聲稱諾華為了提升高血壓藥物Lotrel與Valturna以及糖尿病藥使糖立釋(Starlix)的銷售,支付醫師在一般「社交場合」的演說費用,並且大手筆請吃晚餐。

司法部說,這類行為「事實上是提供回扣給醫師和在場者,引誘醫師開立諾華藥物」。

這些支付已經違反美國反回扣法(US Anti-Kickback Statute)。

美國政府在23日也控告諾華給藥房回扣,讓藥房將移植病患服用的較廉價學名藥,換成諾華生產的Myfortic。(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