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梅:囚籠中的雅安災民

【新唐人2013年4月27日訊】4月27日8時02分,是雅安地震死難者的頭七,四川政府聲稱將默哀3分鐘和鳴聲。想必此時九泉之下的遇難者個個雙目圓睜、側耳辨聽來自陽間的真假哀號,並默默的祈願倖存的親友和普天下救災的好人:別餓著、渴著、涼著、能住上抗7.0級以上地震的房子、別再像我們這樣、還有••••••

遭遇活埋,令人悲哀;欺騙死者,心也不安。請別介意,實話說了吧:現在政府說是按汶川地震的標準,每天一斤糧,每戶10元錢,持續發半年,可領了三天,就沒影了。政府發的帳篷不擋雨,品質低劣,外面下大雨,裏面下小雨,帳篷上還赫然寫著「民政救災」,這樣的帳篷還匱乏呢;武警們住的帳篷既不熱也不漏雨,到底是軍用的,就是不一樣!

有過五年前汶川救災的教訓,城裏人不再相信政府,許多救助團體和個人想繞過政府,直接把物資送到咱鄉災民手裏,竟被武警攔住。而政府「囤積居奇」,握有大量本是捐給咱們災民的物資,卻寧肯餓著咱們也不「施捨」,說是下次地震再發。他們還嫌震得不夠,詛咒再來幾下,真是••••••

至於災民的房屋遭地震損毀能否得到補償一事,政府一點態度也沒有。想想看,落難中的人們最需要溫暖、關懷和幫助,往常咱們天天在電視中看到的中共喉舌CCTV連篇累牘,大肆宣傳黨的溫暖,不知現在都躲到哪裡去了?

這次強震又一次暴露出「豆腐渣工程」;貪占救災善款的「中共紅十字會被網友喊了十四萬個滾」;「救災物資被扣押或倒賣」等醜聞。中共當局馬上發出禁止社會力量、民間團體及個人前往災區的通知。黨媒《人民日報》緊跟著發表了要求國內媒體不要前往災區「添亂」的評論文章,流露出難掩的害怕更多醜聞被進一步曝光的嘴臉。

此時此刻,一無所有的災民倍感窮困潦倒。失去了親人除了悲痛,更是無依無靠:風雨中孤獨的老人;沒了父母的垂髫童子;天各一方的生死戀人••••••

有一件咱鄉裏的事,很重要。24號那天,蘆山縣紀委通報,把咱清仁鄉副鄉長楊成毅的職務給免去了。原因是23號縣救災督察組進行了一次暗訪,發現本應在規定地點的楊成毅不見了,而楊成毅當時帶領人員冒著雨,踏著泥濘的道路前往最遠的、物資更緊缺的永寧組發放物資去了,沒能趕回來。

你說這年頭怪不怪,為民做點好事咋就這麼難呢?相反,那些腐化墮落、惡貫滿盈的壞蛋竟連連被提升、重用。我看他們這是借題發揮,一箭雙雕,既剪除了異己,又收買了眾多不明真相的民眾的心——秉公辦事、不徇私情。多麼冠冕堂皇的黨官。

你再看看20號那天下午,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咱縣地震中心龍門鄉政府的空地上,召開現場會聽取縣裏幹部彙報,咱雅安市「老大」——市委書記徐孟加笑的那個樣,照片都上網了,成了「笑臉哥」在全國出名了。死傷那麼多人虧他還能笑得出來,太沒人性了。難怪網友說:「看到農民被輾死,我心疼。看到幹部被撞死,沒感覺。」嗨!共產黨是徹底沒救了。

還有,國外大紀元給捅出來的,說是汶川、雅安兩次強震都栽進一個坑裏,經越來越多的水利、地質專家研究認為,直接建造在龍門山斷裂帶上的紫坪鋪大型水庫是這兩次大地震的肇因。而罪魁禍首就是因迫害法輪功出了名的惡棍,當年力壓各種反對聲浪將紫坪鋪水庫強制上馬的前中共政法委書記,當時的四川省委書記周永康。咱雅安人都死他手裏了!

還有呢,咱鄰縣寶興,在這次強震中受災也很嚴重,很長時間淪為「孤島」,而黑政府賑災物資遲遲不到。震後第四天,在山上的靈關鎮安平八組老年村民見到記者時,突然下跪表示感謝,圖片在網路上熱傳,引發民眾強烈憤慨。

差點給忘了,很重要。名作家李承鵬帶領的救援隊爬山涉水來蘆山、寶興送糧食和水來了!

李承鵬說:「每逢重大災難,這個國家更多的從政治層面考慮救援,更少從專業角度來施展。他們仿佛只相信部隊官兵、挖掘機和領導英明的決策,可救援是件複雜立體的行動,國際慣例就是政府+民間合作,光靠軍隊挺進特警管控,給力有餘、到位不足。加之對境外勢力的警惕,對境內試圖搶奪民心者的防範,於是,我們這種送糧食和水的民間組織每見員警就緊張,很多時候只敢偷偷摸摸在夜間行動,那樣子不像給村民送糧食的,活像是偷地雷的。」

真誠的感謝用愛心與智慧冒著風險,突破封鎖來救咱雅安災民的民間NGO和勇敢無畏的善良的記者們!沒有你們送進來的救命資源,沒有你們帶出去咱們災民饑寒交迫的資訊,僅憑中共喉舌不實的單方面宣傳,誰會知道雅安災民正掙扎在囚籠之中。

借此頭七,向所有的死難者默哀!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