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政治僵局 意大利新內閣出爐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羅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意大利(又譯作義大利)中間偏左派政治領袖雷塔今天公布新內閣名單,延攬前總理貝魯斯柯尼最親密盟友之一出任副總理,可望終結歷時兩個月的政治僵局

46歲的雷塔(Enrico Letta)先前表示,他的優先課題將會是經濟、失業、恢復對義大利政治體制的信心,以及試圖讓歐洲擺脫撙節,更專注於成長和投資。

義大利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表示:「我希望這個政府能秉持強烈合作精神,且無任何偏見或衝突,迅速展開工作。」

前總理貝魯斯柯尼領導的人民自由黨(PDL)領袖阿法諾(Angelino Alfano)將出任副總理兼內政部長,賦予這個中間偏右政黨強大發言權。

但其他重要內閣職位大都由較低調政治人物或技術官僚出任,這可能會限制他們通過不受歡迎法案的權限,留給貝魯斯柯尼扮演強大後台角色的機會。貝魯斯柯尼未加入新政府。

雷塔說,含創紀錄女性閣員人數的新內閣,預定28日格林威治標準時間0930宣誓就職,國會可望於29日對新政府進行信任投票。

義大利中央銀行總裁薩科曼尼(Fabrizio Saccomanni)將擔任經濟部長,他自2006年起接掌央行。

65歲的波尼諾(Emma Bonino)將接掌外交部,成為義大利首位女性外交部長,她是激進女性主義者,曾任主管歐洲事務和國際貿易部長。

69歲的坎塞艾里(Anna Maria Cancellieri)將接司法部長,有「鐵娘子」稱號的她,是蒙蒂(Mario Monti)內閣的內政部長,一向以打擊犯罪和危機時期解決問題老手聞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