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廚神晚餐 3.6萬美元拍出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紐約27日法新電)蘇富比公司今天在紐約拍賣與西班牙知名廚師亞德里亞(Ferran Adria)共享美食的機會,最後以3萬6750美元價格,賣出與「廚神」共進晚餐的4張門票。

這筆令人咋舌的龐大金額,對蘇富比(Sotheby’s)今晚收益總額91萬3605美元的拍賣會稍有貢獻。這位革命性廚師位於巴塞隆納附近的米其林三星餐廳「鬥牛犬餐廳」(el Bulli)兩年前歇業,餐廳的廚具與名酒也一併在這場拍賣會拍賣。

拍賣會上半場4月初已在蘇富比的香港分公司舉行,籌到大約180萬美元。那場拍賣會也有類似的與亞德里亞共進4人晚餐的機會,不過賣價僅略高於2萬8000美元。兩場拍賣會的收益,將用來在鬥牛犬餐廳舊址成立亞德里亞基金會。

廚神共進晚餐的機會原本僅預估賣得5000美元,最後以3萬6750美元拍出,蘇富比並未透露得主,僅透露是來自亞洲的私人買家。

4瓶2004年的布根地(Burgundy)產區葡萄酒Domaine de la Romanie-Conti賣得5萬2062美元,賣價幾乎是拍賣前預估價2萬7500的兩倍。

亞德里亞1984年加入鬥牛犬餐廳,1990年代晚期以運用科學解構再重組食物的「分子料理」震驚美食界。

亞德里亞基金會預定2015年在巴塞隆納北部蒙霍伊(Cala Montjoi)的鬥牛犬餐廳舊址揭幕。亞德里亞解釋說,基金會將有個大型「實驗中心。我們希望大家了解何謂創新廚藝」。(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