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親筆賀卡 感謝美籍修女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28日電)美籍修女艾琳為台灣奉獻40多年,總統馬英九親筆寫生日賀卡,以及包括國旗圍巾等紀念品,感謝她長期以來的無私付出。

馬總統上午透過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4月27日是為台灣特殊教育環境奉獻40多年、已年滿88歲的艾琳生日。日前得知艾琳將於10月退休返美,他特別請內政部代表轉交他親自寫的生日賀卡,及國旗圍巾等象徵台灣的紀念品,代他及全國人民傳達祝福,並感謝長期以來無私的付出。

總統說,從同仁轉述得知,艾琳在收到賀禮時很驚喜;艾琳說她非常喜歡台灣,大家都像家人一樣。

「台灣永遠是艾琳的家」,總統在卡片中這樣告訴她,歡迎艾琳常回來探望老朋友。

民國61年來台的艾琳,在新北市光仁中學擔任特教班老師教授英文,並協助培育特教師資,每週更安排兩天親自開車到新竹,陪身心障礙的孩子們上課。藉由帶著全班唱童謠,學習英文字彙和句子,讓孩子們一天比一天進步、學習成長。

馬總統說,日復一日,轉眼間過了40年多,這樣的愛心與堅持,早已超越了文化和語言的隔閡。

他表示,由於艾琳的特殊貢獻,民國100年獲內政部頒發外籍人士最高榮譽「馬偕計畫」的永久居留證。這項計畫是他指示內政部推動,凡年滿65歲、在台灣服務超過20年的外籍神職人員,均可比照中華民國銀髮族,享有半價搭乘國內交通工具等各項社會福利,以表達感謝之意。

總統表示,艾琳曾說過幫助身心障礙的孩子,讓他們「從什麼都不會,到可以和一般人一樣好好生活」,就是最美好、最值得繼續做下去的事。他說,這樣的精神令人敬佩,也感謝長期在台灣這塊土地上默默貢獻的每個人,讓台灣越來越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