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獨立黨黨魁宣布奪總理大位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冰島雷克雅維克28日法新電)冰島中間偏右在野黨在國會大選中擊敗左翼政府,保守派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黨魁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今天宣布贏得總理大位。

貝尼狄克遜告訴支持者:「獨立黨將再度執政。」他說已經準備好籌組聯合政府。

根據冰島國家廣播公司(RUV)的最新選情預測,獨立黨篤定拿下國會63席中的21席,長期執政夥伴進步黨(Progressive Party)則可奪得18席。

獨立黨及進步黨過去曾共同執政,期間曾通過金融業自由化的政策。但批評者表示,這個政策便是2008年銀行體系崩解的導火線。

43歲的貝尼狄克遜2003年起擔任國會議員,2009年出任獨立黨黨魁。

進步黨黨魁甘勞格森(Sigmundur David Gunnlaugsson)告訴支持者,進步黨又再次掌權。

甘勞格森說:「我們將在未來數月或數年,讓冰島變得更好。」

社會民主聯盟丟掉政權,反映出選民對緊縮措施,及家庭負債居高不下感到不滿。(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