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客家會春遊訪古城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28日專電)奧地利客家會在春暖花開的季節辦聯誼活動,以維也納附近的歷史古蹟為今年春遊的主題。昨天的春遊活動參訪了著名的天主教朝聖地和多瑙河畔的古城和修道院。

即將接任奧地利客家會會長的黃蕙姍表示,旅居奧地利的僑胞對文化和歷史多深感興趣。今年春日旅遊安排到瑪利亞采爾(Mariazell)、隆茨(Lunz am See)、梅克修道院(Stift Melk)及敦士坦(Dunstein)參訪,讓大家對奧地利有更深刻的認識。

熟悉歷史古蹟和相關掌故的台灣協會會長陳萬生一路上為大家解說各個景點的故事。

居民不到2000人的瑪利亞采爾,每年都吸引200萬以上的觀光客,其中有不少是來此朝聖的天主教徒。陳萬生指出,若望保祿二世及本篤十六世兩位教宗都曾經來過這個傳說中聖母瑪利亞曾展顯神蹟的小城。

坐落在山谷裡的小城隆茨是中歐地區最早的屯墾區之一,這裡有許多列為保護的古蹟。人口不到2000人的小城最聞名的紀錄是1932年冬天氣溫曾降至攝氏零下52度,這裡是奧地利最冷的地區之一。

陳萬生介紹由城堡改建的梅克修道院是巴洛克時期建築的代表,並名列世界遺產。

傳說中在12世紀十字軍東征時英國的「獅心王」李察曾遭到奧國大公拘禁在敦士坦。唱遊詩人布朗德(Sanger Blondel)「獅心王」故事的加持,使得多瑙河畔的敦士坦成為奧地利著名旅遊勝地。

陳萬生指出,敦士坦一帶是多瑙河最美麗的河段,已經有幾個世紀的葡葡梯田和浪漫酒莊終年遊客不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