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信:5月科技股相對表現佳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8日電)儘管市場有五窮六絕說法,但據統計,近10年全球主要股市指數5月多有上漲,台股漲幅也有1%以上。且5月以美費城半導體指數最強,有利科技股表現。

群益投信統計近10年全球主要股市指數5月單月平均表現,其中美國費城半導體指數以2.16%漲幅居冠,東協菲律賓2.1%居次,墨西哥、加拿大、台灣也都有1%以上的漲幅。

群益創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陳煌仁指出,除了5月代表科技類股的費城半導體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都上漲。目前美國經濟呈現穩健復甦情況,尤其是房市與就業兩大問題均明顯改善,聯準會的量化寬鬆政策也激勵美股穩步上漲。

此外,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國情咨文當中,揭示未來4年的施政重要方向,包含全民健保、能源自主、海外撤軍及科技興國等,後市將帶動相關類股指數走揚,其中最看好與台灣連動較高的科技類股。

台股部分則以選股不選市為原則,績優股及業績股仍有一片藍天。電子產業他看好中國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大尺寸電視等平價3C產品相關廠商,平板電腦市場預估將成長至2億台以上,超越傳統筆記型電腦,大尺寸電視降價帶動買氣,相關面板及零組件供應商可望受惠。

至於第2季為Apple零組件供應鏈季節性淡季,但相關廠商股價已先行反映,預期第2季末可望築底向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