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間反解放軍碼頭 觸動中共神經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香港民間和政黨反對中環興建解放軍碼頭,觸痛中共神經,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日前炮轟公民黨挑戰一國,將反對團體妖魔化。公民黨反駁對方亂扣帽子,並重申反對將原定的休憩用地改為軍事用途。

公民黨聯同多個民間團體代表召開記者會,重申反對興建解放軍碼頭。

對於中共官媒發表評論指責香港泛民主派挑戰一國主權,防止解放軍可能在“佔領中環”運動演變成所謂動亂時介入,公民黨批評,有關批評,亂扣帽子。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陳家洛:“它是亂扣帽子,它有道理就拿道理和我們辯論,不要借扣帽子,疑神疑鬼,自己精神緊張,將佔中和討論這個問題混為一談。”

公共專業聯盟黎廣德則質疑,港府突然將用地改變為軍事用地,是否受到政治壓力。

公共專業聯盟政策召集人黎廣德:“為何2012年3月他們依然保留公共空間用地,到了2013年2月就改變初衷,這個中間政府和解放軍商討了甚麼,我當然完全不知道了。”

他們要求政府還港於民,又要求發展局局長陳茂波出席在中區海濱舉行的公開論壇。

規劃署今年2月突然向城規會提出,將中環海濱近三萬平方呎的土地用途,由“休憩用地”改為“永久性軍事用地”,經媒體曝光後引起嘩然。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