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起破關慾望 糖果App爆紅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羅秀文台北28日電)繼憤怒鳥、LINE POP後,用糖果堆成的寶石方塊遊戲「Candy Crush」最近竄起,就連林書豪也著迷。專家表示,這套遊戲成功激起玩家想過關的慾望,熱度會比憤怒鳥更久。

「Candy Crush」是由英國網路遊戲公司King.com開發的遊戲,可以在iOS、Android作業系統和臉書(Facebook)上操作。

根據維基百科,「Candy Crush」2012年11月起在手機平台推出後,1個月內有1000萬名用戶下載,並持續增加中。

在玩法上,「Candy Crush」以糖果為主題,只要將3至5個同樣的糖果連成一線,就可以消除糖果得到分數。將4至5個同樣的糖果連成一線,還會產生特別糖果。完成遊戲設定的過關條件後,才能挑戰下一關。

一個寶石方塊的App遊戲,為何能在短時間內成為千萬低頭族的最愛?就連美國職籃休士頓火箭後衛林書豪也著迷,作夢都夢到糖果。

本身就是「Candy Crush」玩家的歐買尬執行長林一泓指出,現代人太多零碎的時間,使得花費時間少、不必用太多腦筋的App遊戲大行其道。

他說,「Candy Crush」不是每一關都很難,但需要靜下心來好好想一下如何破解,「短期目標明確」,讓玩家有想闖關的衝動,破關時也會有成就感。由於是比較益智的遊戲,他認為「Candy Crush」的熱度會比憤怒鳥更久。

林一泓指出,「Candy Crush」用地圖標出每個關卡,用臉書帳號登入,就可以看見朋友攻到第幾關,互相PK;或是送愛心和門票(Ticket)協助朋友過關和接關,「社群功能很到位」是「Candy Crush」迅速竄紅的主因之一。

32歲的上班族阿萍大年初一開始玩「Candy Crush」,目前已經玩到359關。本來就喜歡寶石方塊遊戲的她,當初是經由妹妹的介紹開始玩「Candy Crush」。為了追上妹妹和朋友的進度,每天利用坐捷運、睡覺前的時間玩1到2個小時,後來居上。

對於快速破關並接近封頂,阿萍認為是自己「運氣好」,相較有朋友卡關一卡就是2個月,她頂多卡一個晚上,隔天就過關。

儘管愛玩App遊戲,如同許多玩家一樣,阿萍坦言,自己不會花錢買道具,一語道破眾多遊戲公司發展的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