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政府宣誓就職 附近發生槍擊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4月28日,意大利總理萊塔領導的新政府在總統府進行宣誓就職儀式,與此同時,一公里以外的意大利總理辦公室前,發生槍擊事件,造成兩名警察受傷。

據目擊者說,一名穿著正規的男子在槍擊案現場被逮捕,當時眾人都在等待萊塔舉行完宣誓就職儀式後抵達總理辦公室。

一位警官表示,被逮捕的這名男子向總理辦公室外面執勤的兩名警察連開數槍,並向其他警察大聲喊道:“開槍打我,開槍打我”。警方官員說,一名警察被槍擊中頸部,病情嚴重。另一個被擊中的腿部,傷勢不太嚴重。意大利媒體稱,一名路人也受輕傷。

現在還不清楚攻擊是否與新政府有關。

萊塔和他的新內閣成員當天下午與離任的前臨時政府總理馬里奧•蒙蒂進行了權力移交。
46歲的萊塔,上週接受總統任命成為新政府總理,結束了意大利總統大選後2個月的政治僵局。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