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批澳政府未保護大堡礁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雪梨28日法新電)環境保護人士今天發起鼓吹保護大堡礁意識的宣傳活動,指責澳洲政府未能保護大堡礁免受大規模工業發展的破壞。

聯合國教育、科學、文化組織(UNESCO)在此之前已要求澳洲做出決定性行動,以保護全世界最大的珊瑚堡礁,不受天然氣和採礦活動暴增及越來越多的海岸開發所破壞;否則將面臨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被列入瀕臨危險名單的窘境。

澳洲政府已表示會對大堡礁做出「絕對承諾」,並已在今年2月向UNESCO提列計畫,說明將如何改善管理和保護。

UNESCO世界遺產委員會,將於6月在柬埔寨金邊舉行的年度會議中審議這項回應。

在UNESCO會議準備階段及選舉年,澳洲海洋保護協會及世界自然基金會(WWF)澳洲分部發起一個全方位宣傳活動,凸顯「海洋公園出現越來越多的挖掘、傾倒和運輸等活動」。

已故「鱷魚先生」史帝夫.爾溫(Steve Irwin)的父親鮑柏.爾溫(Bob Irwin)說:「大堡礁是世界七大自然奇景之一,但是我們的政府似乎已忘記這個事實。」電視、廣播、網路和報紙廣告都以史帝夫.爾溫做主要形象。(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