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H7N9 李鴻源視察松機

【新唐人2013年04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8日電)為防範H7N9禽流感疫情,內政部長李鴻源今天前往視察松山機場防疫情況,他說,加強機場及港埠檢疫,杜絕疫病入境。

李鴻源說,已成立「內政部因應流感大流行應變小組」,且進駐在各機場的入出國及移民署國境大隊和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將配合聯合檢疫作業,防治疫情蔓延。

李鴻源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由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負責,移民署接獲防疫中心通報自疫區入境旅客名單後,立即配合應變小組執行管制作業,未來也會加強機場及港埠檢疫,杜絕疫病入境。

陪同視察的移民署長謝立功說,為防止疫情蔓延,會配合疾管局,除清查疑似染疫旅客入境外,與染疫確定病例搭同一班機的旅客,也會進行後續疫情追蹤。

謝立功表示,若臨時接獲可疑染疫旅客入境,會緊急啟動應變作為,改由以人工方式核對班機旅客姓名、在台地址外,也會用相關資料連結戶政系統,清查旅客姓名、地址或電話,掌握染疫旅客行蹤。

至於如何清查登記不實住所或掌握失聯高危險群染疫旅客相關資訊,謝立功說,會透過各種管道清查追蹤,必要時聯絡旅客海外家屬查明在台住所,迅速提供疾管局,即時掌握可疑染疫對象相關動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