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整治軍隊 又有大動作

【新唐人2013年4月29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3月底中共中央軍委就宣布,全軍和武警部隊將從5月1日起統一使用新式軍車號牌。本月,中共官方喉舌網報導說,響應習近平提出的整頓軍隊違法犯罪活動,全軍和武警部隊開始更換新式軍車號牌。外界認為,習近平整治軍隊又有大動作。不過評論界指出,習近平無論實施什麼措施,也無法根治中共軍隊的腐敗。

在中國由於軍牌車享有無限特權,豪華車用軍牌非常普遍。據悉,大陸商人的車,多數都有兩套車牌,需要的時候就換上軍牌。假冒軍車是嚴重犯罪,但是基本都是通過關係,花錢買回來的軍牌。羅幹家族軍車行業黑色腐敗鏈被曝光後,足以證明之一點。

4月28日,中共喉舌新華網報導說,中共全軍和武警部隊集中組織懸挂新式軍車號牌。從以往的單一軍車標誌,到如今集6種防偽手段於一體的智能號牌,軍車號牌經過了幾次更新換代了。

報導聲稱,這次更換軍車號牌,一副號牌從申請到核發工作量比以往增加一倍以上。同時,上級對車隊的每輛車的購車憑證、車輛調撥單、批示件等逐一核實,由車輛的使用人、單位領導、司機等共同簽訂責任書。

報導承認,近年來隨著軍隊體制編製的調整改革,部分單位在轉隸、移交過程中出現了軍車號牌流失現象,所以這次更換車牌為了打擊假冒軍車違法犯罪活動。

香港《信報》4月初就報導說,中共解放軍攤上大事了。報導指出,中共軍隊公車私用雖然問題嚴重,但從來不受外界監督,軍牌車有特權,表面上是逃避高速公路收費或者免費停車,以此貪圖蠅頭小利的不是多數,而是遇到麻煩事的時候,警察不敢去查。

報導認為,如果防貪措施跟不上,不能避免軍隊裡頭有人繼續賣軍牌,會成為新一輪貪污的浪潮,反而成為造就軍隊貪污撈錢的新工具。

羅幹家族軍車行業被爆黑色腐敗鏈

去年前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出逃,牽出中共高官的很多醜聞。其中包括前中共政治局委員羅幹家族對防彈運鈔車和警用車製造業的壟斷。

一位重慶知情人士向《大紀元新聞網》舉報了羅乾的親侄兒羅韶宇 ,此人號稱重慶第二富的黑老大。

2009年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中,羅韶宇家族以42.7億元身家位居重慶本土富豪第二位,在中國大陸富豪榜排名第157位。2010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中,羅韶宇與其妻子趙潔紅財富進一步增加,身家達到53億人民幣。

據知情人士披露,讓羅韶宇一舉進入中國富豪行列的是利用羅乾的特殊關係,搞防彈運鈔車。1997年,中共公安系統在金融業強制推行把普通運鈔車換成防彈運鈔車,防彈運鈔車市場需求因此大增。

羅韶宇是國內最大的防彈運鈔車生產企業迪馬的掌門,該公司是特種車輛生產企業,生產運鈔車、警用車等,背景雄厚。

2001年,凈資產只有6000萬元、員工為350人的迪馬股份,凈利潤竟然達到4725.01萬元,每股收益0.79元,凈資產收益率65.29%。業內人士就此評論,自成立時起,迪馬股份經歷的是一個幾何級數的增長速度。

迪馬公司所在地的長生鎮稅務部門幹部私下透露,迪馬公司的稅款,當地是一分錢都收不到,誰也沒有這個膽去迪馬查帳。

羅干作為中共政治局常委、前政法委書記,跟隨江澤民在迫害法輪功方面,充當江澤民的急先鋒,目前在全球近30個國家的法庭都因「反人類罪」、「酷刑罪」、「群體滅絕罪」等,遭到起訴。

軍頭徐才厚 掛牌賣軍銜

中共兩會期間,中共軍方消息人士透露,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已經在今年3月14日被「雙規」。當時中國微博和網路論壇上大量傳播,但隨後微博上帖子遭到刪除。

《大紀元新聞網》披露,徐才厚被視為「江澤民在軍中的最愛」。徐是軍中最大的貪官,是原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副部長谷俊山的後台,與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有很深的利益交往。徐把持的中共軍隊總政治部早已成了軍中最大的肥缺,對軍中職位和軍銜腐敗到了公開掛牌出售的程度。

因此,「習李新政「反腐」只能是走過場或為權斗工具」一文說,以習近平、李克強為首的中共新一屆常委要下決心反貪腐,就必須首先從中共的政治制度上著手。否則,只要中共的現行制度不變,中共政府和官員的腐敗就無從得到杜絕或根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