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盜版黨開例 贏得國會議席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冰島雷克雅維克28日法新電)冰島今天公布的國會大選最後開票結果顯示,主張網路檔案共享的盜版黨(Pirate Party)頗有斬獲,得票跨越5%門檻,將成為第一個贏得國會席次的同類政黨。

冰島盜版黨效法瑞典同名政黨成立,這次選舉贏得5.1%選票,將可取得國會63個議席中的三席。

盜版黨在國會中原已有代表,就是46歲的共同創黨人楊斯多蒂爾(Birgitta Jonsdottir),他是位維權人士與詩人,在上次大選打著公民運動(Citizen’s Movement)的旗號當選。

楊斯多蒂爾告訴公共廣播電台RUV,這次選舉結果有「歷史意義」。

冰島盜版黨去年11月才成立,與瑞典和德國的同類政黨相比很資淺。瑞典盜版黨自2006年即率先鼓吹改革著作權法規,目前在歐洲議會有兩位議員,德國的盜版黨則僅在邦議會贏得席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