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工廠倒塌事故業主被捕 死難近四百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4月28號,孟加拉首都達卡的一家倒塌的工廠附近,聚集了大量民眾,尋找他們失蹤的親人和家屬。同日,警方在孟加拉與印度邊境附近拘捕了大廈業主拉納。目前死亡人數已經達到337人。

自從上週三工廠倒塌以後,當地的救援活動一直沒有停下來。週日,救援人員又從廢墟中運送出4名倖存者,獲救的總人數達到了2500人。官方估計目前已經有377人在事故中遇難,救援人員仍然不斷髮現新的屍體,死亡人數還在攀升。許多人在工廠附近舉著照片,尋找在事故中失蹤的親人。

同日,達卡警方表示,大廈業主拉納終於在孟加拉與印度邊境附近被拘捕,他在事發後企圖逃往印度。另外還有一名工廠老闆投案自首,兩名工廠老闆和兩名工程師在前一天被拘留。

事發後,憤怒的民眾進行了連日的遊行抗議。週日,一些服裝工人封鎖了一條公路,要求將工業區業主判處死刑。警察使用了催淚瓦斯,水槍和橡皮子彈,驅散憤怒的示威者。

上週三,達卡的一家服裝加工廠大樓倒塌。有關官員表示,這座8層大樓地基不牢,也沒有建筑許可,然而3000多名工人仍然在大樓內進行出口服裝加工的工作,其中以年輕女工為主。這次事故是孟加拉國出現的最嚴重的工業事故之一。目前,孟加拉主要反對黨和執政聯盟中的左派政黨聯合,號召在5月2日進行全國範圍的大罷工。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