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中右派組政府 2黨開始談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雷克雅維克28日路透電)冰島中間偏右政黨進步黨與獨立黨今天開始談判,希望組成聯合政府。2黨都矢言終結施行數年的緊縮措施,及幫助家庭減少負債,唯一的爭議在於新政府應該由那一黨帶頭。

冰島民眾受夠連年緊縮及不斷激增的債務,昨天用選票將「社會民主聯盟」(Social Democratic Alliance Party)趕下台。

這是1944年冰島脫離丹麥獨立以來,執政黨在大選中輸的最慘的一次,也讓進步黨(Progressive Party)及獨立黨這兩個在冰島經濟成長及崩盤期間執政的政黨重獲掌權的機會。

43歲的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黨魁貝尼狄克遜(Bjarni Benediktsson)今天表示:「最好的辦法是兩黨共組執政聯盟,這樣的政府最有能力處理未來艱鉅抉擇。」

貝尼狄克遜說,2個中間偏右政黨合組執政聯盟「理所當然是第一優先選項」。(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