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人回補 大立光續強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9日電)大立光法說會釋出後市展望樂觀訊息,三大法人「認錯」回補,法人買盤推升下,今天早盤再度亮燈拉出第2根停板,領軍蘋果概念股反彈。

蘋果iPhone降溫,先前利空頻傳,衝擊相關供應鏈股價陷入弱勢格局,新產品成為概念股重新寄望的「希望動能」,一如往常,在蘋果(Apple)新產品正式問世前,市場相關訊息不斷,雖然都無法得到證實,但多少牽動市場變化及相應鏈股價。

市場傳出最新訊息是iPhone 5S將於6月20日發表,7月開賣,除了增加指紋辨識功能外,相機畫素從800萬大幅拉升到1300萬。

由於蘋果新品配備的最新功能引領著市場「主流」地位,如果iPhone 5S如傳聞所言,將相機畫素大幅拉升到1300萬畫素,多少呼應了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先前在法說會上表示,千萬畫素已成為主流趨勢,不少新機種從第2季開始出貨。

手機相機畫素大幅度拉升,由於門檻拉高,大立光將是最大受惠者,今天挾26日的強勢表態,再度跳空大漲,以786元開出,震盪後一度衝上漲停價787元,連二天亮燈漲停,獲利了結賣壓不輕,漲停打開,維持高檔震盪,截至10點10分前,股價最低來到774元。

除了高階新產品外,法人指出,蘋果也將推出低價版的手機,智慧型手機整體滲透率將大幅拉高,在鏡頭供應上,大立光與玉晶光將採分工模式,下半年進入產業旺季時,大立光將主攻高階品,玉晶光負責中低階產品,二廠藉由產能規模及良率改善,進一步拉高獲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