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變 蘭嶼輕艇翻覆人獲救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民宿業者揪團28日到蘭嶼舉辦輕艇海上活動,海象忽然轉變,5艘輕艇被海流外拉,一艘翻覆沉沒;所幸海巡馳援,人員平安。

蘭嶼民宿業者28日在蘭嶼虎頭坡海域舉辦輕艇活動,透過網路招募17團員、8艘輕艇。

8艘輕艇昨天下午從開元港出海,航行到饅頭岩時遇到海流,5艘輕艇被拉向外海,其中一艘翻覆沉沒,2人落海;3艘6人發現情況不對勁,立即靠岸求援。

海岸巡防署東部地區巡防局81大隊開元港安檢所獲報後,所長張國豪少校帶著弟兄趕到現場,並通知附近漁船就近救援,在附近作業的東龍一號漁船救回4艇9人,落海的2人由民宿業者自行救起。

81大隊長葉兆航表示,蘭嶼近日天候及海象不佳,且黑潮變化大,民眾如果從事水域遊憩活動要注意自身安全,更應注意天氣變化;民眾若有任何救助需要,可透過「118」海巡免費報案電話通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