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自強更九審 走前門出庭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意涵台北29日電)徐自強被控擄人勒贖撕票案,台灣高等法院更九審今天首次開庭。徐自強開庭前說,最大的差別是以前走後門,今天走前門。

徐自強去年5月19日零時因受惠刑事妥速審判法而停押獲釋,限制出境,且必須在固定時間到戶籍地的派出所報到。

最高法院認為全案仍有待釐清,4月3日將案件發回高院更九審,今天首次開庭,受命法官是林孟宜。

徐自強身穿白色襯衫、西裝褲及黑色鞋子,慎重出庭,他於開庭前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心情還是很沉重,因為他真的沒做,官司已經十幾年,希望法官這次能認真調查,還他清白。

他說,感受到最大的差別是,以前從後門進入法庭,現在從正門進入法庭。

徐自強與黃春棋、陳憶隆、黃銘泉等人,被控於民國84年9月間,共同綁架、殺害黃春樹;黃銘泉潛逃泰國遇害死亡;黃春棋、陳憶隆及徐自強3人於89年間被最高法院判決死刑定讞。

最高法院在94年5月間認同當時的檢察總長吳英昭的第5次非常上訴,將案件發回更審;全案在二、三審之間來回,高院去年更八審判徐自強無期徒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