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廟會 老翁吃麻糬噎斃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29日電)台東縣77歲曾姓老翁參加寺廟上梁活動,吃麻糬噎死,醫生搶救時,挖出雞蛋大麻糬,消防人員呼籲老人家最好不要吃麻糬。

台東縣鹿野鄉瑞源村源聖宮昨天舉辦盛大的上梁活動,地方相當重視,搓湯圓和麻糬與信徒分享。曾姓老翁吃湯圓後,又吃麻糬,旁邊友人忽然發現他臉色難看,說不出話。

台東縣消防局鹿野分隊剛好在場設攤宣導,義消立即搶救,並通知救護車到場,雖然及時挖出一塊麻糬,但老翁依然意識不清,隨即送到關山慈濟醫院。

醫生發現食道內還有一塊麻糬,立即插管清除麻糬,結果挖出將近一個雞蛋大的麻糬,不過老翁還是回天乏術,檢察官今天上午前往相驗。

黃姓消防員表示,最怕老人家吃到麻糬噎到,因為麻糬會黏在食道上,就算實施心肺復甦術也很難壓出來,如果卡在很裡面,又挖不到,呼籲最好不要讓老人家吃麻糬,要吃的話務必小塊的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