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變天 入歐盟政策恐生變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雷克雅維克28日法新電)歐洲聯盟(EU)陷入經濟困境,助歐洲懷疑主義在野黨在冰島國會大選擊敗左翼執政黨奪回政權。冰島選民不認為加入歐盟對受已飽受危機重創的冰島有何好處。

冰島選民昨天用選票懲罰「社會民主聯盟」(Social Democratic Alliance Party)。社會民主聯盟2009年曾向歐盟提出入會申請,此次競選時大打歐盟牌,並主張控制長期居高不下的通膨率。

贏得選戰的保守派獨立黨(Independence Party)及中間派進步黨(Progressive Party)一直都不贊成加入歐盟。

不過對大部分選民來說,加入歐盟與否不太可能是決定把票投給誰的主要原因。

雷克雅維克大學(University of Reykjavik)政治學教授吉蘇拉松(Hannes Holmsteinn Gissurarsson)說:「這項議題太遙不可及,沒有人感興趣。」

雖然冰島民眾仍感覺得到2008年金融危機的衝擊,像是生活水平下滑及房貸激增,就許多人看來,加入歐盟、將部分主權交給歐盟並沒有什麼好處。(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