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首例H7N9患者兒子也確診感染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據有關當局星期一通報,上海再有一人死於H7N9禽流感,官方累計上海死亡人數增至13人。而山東省前一天確診的1例患者是1位4歲的男孩,令人關注的是,他的父親就是山東首位感染H7N9禽流感的患者。這不免讓人們更加懷疑,H7N9已經開始人傳人。但由於中共有隱匿疫情的慣例,外界估計,實際情況會更為嚴重。

這名4歲的男孩,姓張,家住山東棗莊市市中區。27日,他突然出現發燒症狀,28日根據實驗室檢測結果和臨床表現等,被確診感染了H7N9禽流感。目前,這名男孩情況還算穩定,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這名男孩的父親,是一名36歲的施工材料批發商,在22日被測試出對H7N9禽流感病毒呈陽性, 23日被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確診感染了H7N9禽流感。

到目前,山東共報告了兩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

這對父子受感染,究竟是因為共同接觸禽鳥,還是直接人傳染人,還有待查明。

而福建省衛生廳28日也通報,該省又新增了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到目前,福建共發現了2例確診病例。這名新患者是位80歲的老人,福州福清市陽下鎮農民。據說他的病情危急。和他密切接觸者的共有33人,當局稱,目前都未發現有異常情況。

據地方衛生部門說,28日一天在中國4個省份就確診了5例新增病例。這4個省分別是浙江、江西、山東和福建。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