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老闆扛酒駕 男涉偽造文書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9日電)台中市潭子區日前發生酒駕肇事案,葉姓男子酒測值超標被移送,在筆錄時發現蕭姓老闆才是駕駛,葉遭依偽造文書罪移送。

台中市警察局豐原分局潭北派出所於17日下午5時49分接獲通報,在潭子區中山路2段500號前發生交通事故,到達現場時,葉姓男子自稱開車減速不慎撞擊兩輛汽車。

警方帶回進行酒測,葉姓男子酒精濃度0.53毫克,在偵辦過程中,警方發現葉姓男子神情緊張,而兩輛受害車主手中卻拿著蕭姓老闆的名片,兩名車主被問到肇事者是誰時,兩人都說現場自稱蕭姓男子拿出名片要求私下和解,不要報警,兩人認定蕭才是駕駛。

由於葉姓男子堅稱自己是開車者,蕭姓男子是他的老闆,只在現場幫忙處理事故,沒有開車,警方再三提醒葉姓男子頂替罪的刑責,葉姓男子仍然不改說詞,直到警方檢視葉姓男子的傷勢後,研判撞擊時的勒痕認定葉姓男子是坐在右座,並非駕駛座。

警方表示,葉姓男子最後才承認,因為蕭姓老闆有酒駕前科,所以才幫老闆頂罪,警方詢問後,全案依偽造文書罪移送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