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處分和碩 兄弟徹底分家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華碩今天宣布,轉讓和碩持股獲利逾新台幣14億元,兄弟徹底分家。

華碩和碩於民國99年中旬分家時,華碩持有和碩25%,2年多來,為實現雙方對代工夥伴及客戶降低持股的承諾,華碩多次公告轉讓和碩股份,但最後都因和碩股價不理想而暫緩。

因和碩今年業績大幅成長,華碩今天透過盤後巨額交易,轉讓和碩4.5%,將持股由24.09%降至19.59%,也由具有影響力的權益法轉變為不具影響力的成本法。

華碩除了實現當初分割時對外界的承諾外,也為華碩第2季帳上增加14.47億元的處份及評價利益,第3季還可再認列和碩發放的8億多元現金股利收入,加上第1季豐碩的匯兌利益,市場認為,華碩今年業外獲利荷包滿滿。

華碩財務長張偉明表示,短期內華碩將不再處份和碩持股,此次處份和碩的46.63億元現金流入,也會在未來將部分的現金發給股東。

此次交易承銷商為高盛證券及瑞銀華寶香港分公司,交易價格為45.27元。

華碩及和碩的股價今天也因釋股而雙雙收紅,華碩上漲2%,收在331.5元,和碩上漲1.5%,收在47.35元。

華碩長期以來,以「追尋無與倫比」為精神指標,也連續10年蟬聯台灣前3大國際品牌殊榮,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許祐嘉先前就曾表示,華碩不斷追求創新突破,持續提供最符合並滿足消費者需求的產品與服務,全面提升品牌形象。

張偉明進一步強調,經過這次釋股,華碩與和碩不論就持股形式與營運實質上,已經是完完全全獨立的公司,不論在華碩的品牌與和碩的代工方面,兩方都已走在正確的軌道上,也逐漸的實現董事長施崇棠當初堅持分家的願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