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臨敘國 俄機傳遭2飛彈攻擊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莫斯科29日法新電)俄羅斯國際傳真社引述莫斯科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俄國1架載有150人的客機今天在飛臨敘利亞上空時,遭身分不明的攻擊者發射2枚地對空飛彈攻擊

報導引述這名消息人士的話說:「敘利亞方面通知我們,今天早上有身分不明分子發射2枚地對空飛彈,在逼近俄羅斯1架民航機的位置爆炸。」

這名人士說,「機組人員及時將客機駛往一側,挽救了乘客的性命」;並說,這些攻擊分子是否知道客機是俄國所有,不得而知。

俄國航空主管機構今天稍後發表聲明指出,這架包機是由埃及勝地夏姆錫克(Sharm el Sheikh)飛往俄國喀山市(Kazan),當飛臨敘利亞上空時,機組人員即發現有「戰鬥行動的跡象」。

聲明中說,這架俄國NordWind航空公司擁有的A─320客機機組人員認為,那些行動已對飛機安全構成威脅;並說,這架客機現已準時降落在喀山。

俄國外交部另行發表聲明說,現已採取「緊急措施」來釐清狀況,並與敘利亞當局接觸中。

航空機構與外交部的聲明均未提及飛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