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將進入暴雨季 災民生活令人擔憂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四川雅安7級大地震災區,不久就將迎來今年的雨季。近日有氣象專家警告,五月份雅安將頻發暴雨,地震後鬆散的土石可能在暴雨的影響下形成泥石流。那麼目前震後臨時安置房的狀況怎麼樣?暴雨季節即將到來,政府有沒有採取一些有效的措施?請看報導。

日前,中國氣象局專家稱,雅安本地氣象歷來多雨,年降雨量是全國平均值的三倍,有“雨城”之稱。雅安災區可能在暴雨作用下發生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

雅安寶興縣靈安鎮村民蘇先生表示,雅安到5月份後雨量確實比較充沛,暴雨泥石流是經常出現。

村民蘇先生:“昨年8月18號來過一場泥石流,但它都是在局部地方,今年子可能都不一樣了,地震過後可能就不一樣了,那範圍就比較大了”

蘇先生說由於震後房屋都是危房,不能住人,有好些人現在住在漏雨的帳篷裡,條件非常惡劣。

村民蘇先生:“老百姓很苦,吃住衣食住行全都在帳篷裡面,老人和孩子全部都擠在一個帳篷裡面,氣溫高了也在帳篷裡面,氣溫低了也在帳篷裡面。帳篷裡面就非常潮溼。”

對於即將進入暴雨季節,震後將有可能出現地質災害等問題,靈安鎮村民胡先生表示沒有接到撤離的通知。

村民胡先生:“我們對面的山上就是裂開了一尺多寬的口子,山可能有700米高嘛,離山腳大概有100多米吧,他們『政府』沒採取甚麼措施,我們現在政府也沒派人來,但是百姓說就是最近有暴雨,但也沒收到讓我們撤離。”

成都地質專家也警告說,汶川地震災區曾在汛期出現大量泥石流災害,而雅安汛期雨量更將遠超汶川,因此危險更大。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