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H7N9變種新病毒 尚無疫苗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數據,目前全世界有126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24人死亡。還沒有發生人傳人的傳播。本臺記者採訪了新澤西醫科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的專家,請他們談談需要注意的事項。

世界衛生組織指出,如果H7N9禽流感變成人傳人,就會引起全球瘟疫。H7N9是不同的病毒基因重配後產生的新病毒

公共衛生研究所副教授麗莎•萊恩:“這時就是完全不同的病毒了,人沒有免疫力。每年接種的疫苗保護不了你,必須接種新疫苗。所以需要研製新疫苗。”

世界各地的醫藥公司都在緊急研製H7N9的疫苗,初步估計最快一個月之後才會在動物身上做第一輪試驗。這種禽流感病毒潛伏期比較長,大概10天。對免疫系統脆弱的人和健康狀況不佳的人有致命性。

公共衛生研究所副教授阿麗莎•索羅扎諾:“目前受到感染的平均年齡是63歲,說明多數是老年人,大部分有其他疾病。但這並不意味著健康人不會感染。”

至今H7N9的感染病例仍是禽鳥傳給人類,病毒基因還沒有突變為更具傳染性。

阿麗莎•索羅扎諾:“大部分流感病毒是空氣傳播,一般不會通過食物傳染。但生食或沒有完全煮熟,處理生肉也有可能感染禽流感,所以要特別強調衛生措施。”

專家給出建議,遠離人多擁擠,又有活的家禽的地方;處理生肉之後要消毒;在病禽和病人附近需要帶口罩。

新唐人記者謝安瀾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