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暨拉美學術研討會圓滿閉幕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中華民國第十三屆東亞暨拉丁美洲國際學術研討會25日起在墨西哥舉行,經過3天熱烈討論,27日圓滿閉幕

中華民國第十三屆東亞暨拉丁美洲國際學術研討會(XIII Seminario Internacional sobre Asia Oriental y America Latina)開幕式在墨國國立人類與歷史學院舉行,當日共有淡江大學美洲所所長陳小雀、墨國立自治大學拉加學院及墨州立自治大學人文學院的多位墨國拉美及亞太議題專家約30人出席。

中華民國駐墨西哥代表李新穎也應邀於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開、閉幕典禮致詞,並宴請主要與會學者,表達中華民國政府重視並支持該研討會之意。

李新穎表示,為增進中華民國台灣與拉美間相互瞭解,自1988年起由淡江大學主辦的拉美國際學術研討會,逐年擴大規模,今年適逢第十三屆,討論內容包括政治、社會、人類、國際關係等議題,堪稱為全方位國際研究會議。

李新穎也指出,當年台灣與墨西哥間透過航跨太平洋海上絲路密切聯繫,及西班牙人在台灣北部活動史實,加上近年來亞太及拉美在經貿投資、藝術文化、民主化及公民社會等各方面均蓬勃發展且交流密切,均為拉美與亞太間的重要研究題材。

研討會是由淡江大學美洲所、墨國立自治大學拉美暨加勒比海研究中心、墨州立自治大學人文學院、墨國立人類與歷史學院及拉美亞非研究協會等單位共同主辦,共有來自中華民國、墨西哥、巴拿馬、古巴、哥斯大黎加、薩爾瓦多及阿根廷等多位學者專家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