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膨超標 英消費信心意外下滑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英國4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意外下滑,主因通貨膨脹繼續處於英格蘭銀行(BOE)設定目標以上,增添家庭對他們個人財務的憂慮。

倫敦捷孚凱行銷研究顧問公司(GfK NOP Ltd.)今天在報告中說,消費者信心指數下跌1點,成為負27。根據彭博社訪調19位經濟師的預測中值是持平。衡量消費者如何看待他們未來1年的財務情況的指標則從負6進一步下滑為負7。

3月通膨是2.8%,英格蘭銀行預測未來數月通膨將加速。相較之下,英格蘭銀行設定的通膨目標是2%,薪資成長率是1%。英國工業總會(The Confederation ofBritish Industry)本月24日說,這個月零售銷售指數意外下滑到8個月來低點。

捷孚凱社會研究部董事總經理穆恩(Nick Moon)說:數字向上走顯示指數在2012年底攀升後已確實稍事喘息,且仍邁向正確的方向。下挫則意味信心復甦已停止,真正的復甦似乎還有一段長路要走。(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