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川震善款流向 部分港人抗捐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中央社台北30日電)因質疑四川汶川地震善款遭挪用、災後援建工程不合格,不僅部分香港立法會議員杯葛港府對雅安地震救災捐款提議,部分港人還發起抗捐運動。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香港全民投入賑災。這次雅安地震發生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建議捐出港幣1億元救災,但立法會經2小時辯論後因意見分歧而流產。

部分香港民眾擔心特區政府「慷港人之慨」,善款卻被挪用。甚至有網友發起「一毫子(香港最小貨幣單位)都不捐」運動。

部分團體反對理由是「難以保證捐款全部到達受災民眾手中」。有個別議員建議把1億元撥款全數交予非政府組織及志工機構,或購買物資直接援助災區民眾。

對於香港民眾關注賑災款項的使用和監督問題,香港立法會議員譚耀宗認為,大陸有關部門必須加強賑災款項的監察和管理,提高賑災款運用的透明度,確保善款能用得其所,

報導說,截至26日,香港社會各界通過中聯辦(中國大陸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向雅安地震災區捐款累計總額逾港幣1.5億元,已到帳7350餘萬;捐贈奶粉1萬罐。

相關文章
評論